华中农大花费百万打造“樱花大道”遭质疑

2012年12月04日11:12  长江商报 微博   

  行走在樱花大道的两旁,捧一本书静心阅读,这样的风景也将在华农看到。近期,华农花费百万,将南荟路打造成“樱花大道”。

  此消息引发学生热议,不少人质疑此举是效仿武大[微博]。对此,华农此项目设计专家汪民回应,“是为增添人文内涵,打造华农的景观特色。”

  事件

  花百万修“樱花大道”

  汪民介绍,南荟路总长近五百米,沿路六米宽绿化带,经风景园林系专家论证规划后,决定强化樱花的观赏性,还将种植香樟、杜英等乔木与樱花相互映衬,打造真正的“樱花大道”。

  其实,早在今年四月份,《华中农业大学[微博]校园绿地规划修编》一文就已经提出“要加快我校绿地文化内涵建设”。汪民介绍,这次改造也为增加校园景观人文内涵,打造华农的景观特色。“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桃花、樱花、油菜花等大面积春景图相串联的景观,在整个武汉也少见。”

  热议

  “有模仿武大的嫌疑”

  华农要修建“樱花大道”?此说法一出引起了学生以及网友的热议。微博网友“碎碎念的妖”说:“倒腾,有模仿武大的嫌疑。”

  因为华农每年都举办特色“桃花节”,“桃花也是我们学校本来就有的品牌,刻意地去追求模仿反而会适得其反。”有学生这样认为。食科院大一新生张瑾则说,百万资金投到硬化设施改善学生学习、居住环境会更好一些,“毕竟学校不是用来旅游的。”

  回应

  不只是修“樱花大道”

  对于学生的各种质疑,汪民解释,“百万费用不只是用来修建‘樱花大道’的,这只是作为我们此次工程的首个实施任务。在这之后,我们还将维修道路,水电等设施。”学生们还质疑为何不修建‘桃花大道’?汪民介绍,虽然华农的桃花比较有名,但桃花大多为品种研究。另外,桃花为矮枝植物,枝桠较低,也不方便行人穿行。(长江商报 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何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