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招空姐 英语溜比脸蛋俏重要(图)

2012年12月07日08:2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榕招聘空姐空少都面试些什么?看长相还是看身材?昨日上午,南方航空乘务员招聘深圳站启动,超过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面试者在深职院西校区面试。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南航招聘人数不设上线,招聘空姐空少最看重亲和力和英语听说能力。

  看重亲和力和英语水平

  昨日上午,首先面试的是女考生,考生们十人一组,依照编号步入考场。第一道问题是介绍自己的大学,所学专业以及英语等级。考生全部介绍完之后,在评委的指令下,统一连续左转三次,展示形体。“有刘海的同学把头发往上压。”形体展示时,评委提出了要求,这主要是看考生有无伤疤。有考生戴了脚链,也被评委要求移开。

  形体展示环节结束后,由1号考生带头绕场一周。“绕场一周时,要和评委有眼神沟通。”评委提醒每位考生,同时,再由每位考生说一句“南航欢迎您”,就结束了首轮面试。首轮面试十分钟左右,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仪态。

  南航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考生报名时,女性身高要求163-175厘米,男性要求175-185厘米,此外还有体重、视力、年龄等要求。这些基本条件满足后,南航最看重的是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和亲和力。“不是外表有多美,而是要有亲和力”,陈先生说,空乘员是服务行业,亲和力很重要。

  应聘者多为90后

  第二轮面试以考察语言表达能力为主,通过的考生再进行第三轮的定妆面试。三轮面试后,还需要进行笔试,包括行政能力测试及英语翻译。陈先生说,空乘员通过率是20%-30%左右。今年南航还专门设立了“明珠之蓝”英语类乘务员培养项目,吸引英语能力优秀的人才加入。

  南都记者现场了解到,前来参加面试的多为90后,考生从全国各地赶来,就读不同的专业。来自深职院行政专业的张喻参加了空姐面试,明年大学毕业的她,坦言现在工作不好找,空姐待遇不错,就来参加面试为自己就业多创造一个机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