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卖原创明信片两小时挣了600元(图)

2012年12月07日11:00  重庆晨报 微博   
 川外大四女生李春花和她的团队设计的明信片。 通讯员 陈雪薇 摄 川外大四女生李春花和她的团队设计的明信片。 (通讯员 陈雪薇/摄)

  昨日下午6点半,四川外语学院中文系大四学生李春花数了数包里的钱,600块!这是她昨天两小时卖明信片的收入。

  李春花卖的明信片,都是她的团队自己创作的。到目前为止,李春花和她的团队投入4000多元,已经卖出7000多张明信片,挣了8000多元。

  李春花喜欢购买明信片,但她发现外面买的明信片图案单调,没有特别的意义,于是她萌生了自己制作明信片的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她和摄影技术很好的张翰祥、宣传经验丰富的唐茜、文字功底很好的文兰芳四个同专业同年级的学生组成了创业团队,开始了创业之路。

  从今年9月20日开始,川外锦绣广场就多了一个卖明信片的小摊子。一开始,李春花还卖一些市场上购进的成品明信片,但销售结果证明,自己和朋友拍摄的照片制成的系列明信片,如川外风景、磁器口古镇风光、川西风光等最好卖,各种原创的川外风光明信片尤其抢手。该校大四学生小陈说,他马上毕业了,特意买了几套川外系列明信片,好好保存起来。

  李春花如今还清了爸爸提供的2400元创业基金,还准备明年申请学校的创业基金,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成立专门工作室,正式开始从事与明信片设计销售相关的自主创业。(见习记者 王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