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微博与中国高校社团发展主题沙龙在京举行

2012年12月13日18:1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2月5日,由新浪校园主办,全国高校微博协会协办首届的“微博与中国高校社团发展主题沙龙”在北京新浪总部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李骥、清华大学[微博]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昌凤、山东大学[微博]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冯炜、厦门大学[微博]品牌与广告研究所副所长林升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校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韩秦、重庆大学[微博]团委副书记吴昊等来自全国各省份十余所重点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微博协会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沙龙。

  李骥处长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在高校社团中的发展可以概括为十二个字“势在必行、大有可为、多方共赢”。他说,以网络和移动通讯技术为基础的社会信息化潮流是大势所趋,人类历史上每一次关于“路”的发展都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变革,网络也是一种新形势的“路”,新媒体的出现提供了新的工具和平台,能把各方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也为高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帮助,所以无论是高校学生社团还是工作组织,恰当地运用新媒体平台能使沟通更加便捷,互动更加有效,使在线下受制约的活动在微博平台上得到更好的拓展。

  此次“微博与中国高校社团发展主题沙龙”以“发展。合作。创新”为指导思想,围绕“新媒体平台在高校社团发展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旨在为高校新媒体带头人提供全方位了解微博的信息平台,为当代高校社团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提供指导意见,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呈现多样性,自主性,动态性和交互性提供帮助。沙龙共分为四个专题,分别是“新媒体的价值发掘与发展趋势”,“论新媒体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时代的人才需求”和“当代大学生,高校社团如何利用好新媒体”。与会嘉宾就2012年中国新媒体的发展态势,结合自身观点交流心得,探讨微博在大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校管理中的积极意义和发展方向。

  随着第一所高校学生微博协会于2011年3月创立,高校社团迈出了从传统的线下组织衍变为线上线下联通形式的第一步,这预示着大学学生校园社团工作即将进入网络化新时代。这样的改变给高校社团活动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据悉,本次沙龙结束后,新浪校园将推出全国首份《微博与中国高校社团发展报告》,对高校政务微博和社团官方微博的运营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提出高校微博的几大运营模式和改革重点,对于将来微博在高校校务和社团运营中的应用和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全体嘉宾合影全体嘉宾合影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李骥处长发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李骥处长发言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陈昌凤副院长发言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陈昌凤副院长发言
山东大学传播学研究所冯炜所长发言山东大学传播学研究所冯炜所长发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