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变御膳房 大学老师甄嬛体通知走红

2012年12月18日09:06  四川在线 微博   

  近日,一纸千余字的“甄嬛体”安全须知成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们争相传阅的佳作。该安全须知的内容以“圣旨”的方式出现,行文幽默,处处为“小主”们的生活起居考虑,没有半点命令式的词汇。不少学生表示,这份另类安全须知让人记忆深刻,比生硬教条的文件式语言更容易接受。

  学院艺术设计系办公室主任李菲告诉记者,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可能是方式比较单一,有些学生产生了“审美疲劳”。90后学生思维比较活跃,如果按惯常的办法、要求可能达不到想要的效果。11月正好是学校的消防安全月,以此为契机,老师们就动脑筋想到这个办法。经过五六次修改,终于成就了“‘甄嬛体’安全须知”。

  文中把寝室变成“寝宫”、食堂变成“御膳房”、保安处变成“大内侍卫处”。虽然这些名词在现代都没有实处,但学生们一看就知道是哪里。江松还在最后添上了一句“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意思是如果学生们都平安,老师们也就放心了。“圣旨”下发过后再行检查时,老师们惊讶地发现,宿舍里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明显减少了,而这就相当于降低了发生火灾的风险。(成都商报记者 魏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