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校安工程施工安全 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2年12月19日09:04  教育部网站    

  全国校安办:确保校安工程施工安全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日前,全国校安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校安工程施工安全,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通知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吸取近年来发生的施工安全事故教训,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定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注意施工现场周围的围墙、护坡、挡土墙等附属设施。施工现场要将教学区和施工区相隔离,实行全封闭施工,拉设隔离警示带,划出警示线,危险区要设置醒目标志牌和警示牌,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项目学校教师、学生警惕性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文件规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只要签订的合同合法,工程质量合格,绝不允许拖欠工程款,绝不允许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影响农民工回家过年。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各工程项目是否存在拖欠问题进行预判,一旦发现有拖欠苗头,要提前采取相关措施。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和各成员单位一起,主动做好协调工作。遇到因拖欠引发突发事件,要积极应对,妥善处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