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幽默“实验室规章”让网友直呼“有才”

2012年12月22日12:10  沈阳晚报 微博   
最幽默“实验室规章”让网友直呼“有才”最幽默“实验室规章”让网友直呼“有才”

  “沈阳理工大学[微博]化学实验室规章火了,看完规章之后我瞬间抽了!每条都太狠了!”前日,网友“文志轩”发表微博并@沈阳晚报官方微博,从微博图片上看,该“实验室规章”语言幽默生动,很贴近学生生活!昨日,该微博已被转发两百余次,网友直呼作者“有才”。沈阳晚报记者了解到,该规章的作者是沈阳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一位姓宋的老师,宋老师说自己平时挺严肃,创作这样的“规章”是为了让学生自觉遵守。

  网友“文志轩”是沈阳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大二学生。前日,在实验室上课时,他发现了一张特别的“实验室规章”,不但语言幽默,而且举了很多贴近学生生活的例子。

  “请注意安全,硫酸对丑小鸭和白天鹅的效果是相同的”;

  “不要过分畏惧实验和化学药剂,白大褂上被烧几个窟窿并不丢人,只要严格遵守实验规则,你出事的概率不会比抽中大奖的概率高”;

  “严禁在实验室内抽烟喝酒,这不仅仅是形象,也许在你的烟头投掷的地方就有足以把你烧成炭团的酒精”;

  “禁止在实验室内吃东西,我们无法确保在你的勺子筷子能碰到的地方不会正巧粘着0.3g氰化钾”;

  “各个实验时间长短不一,各位同学进度也可能有快慢,先做完的同学请保持安静,因为速度与质量之间并无绝对关联”。

  这份“规章”结合了一些化学知识,看了这份“规章”,不但能够认识到“违规”后果的严重性,而且印象深刻。

  前日,“文志轩”将“规章”发表在微博上,昨日下午,该微博已经被转发两百余次,网友纷纷评论称赞:“要比死板规章有用得多”!

  昨日上午,沈阳晚报记者来到沈阳理工大学化学实验楼。一楼一间实验室里的老师介绍,创作“规章”的老师姓宋,曾负责管理实验室很多年。随后,沈阳晚报记者拨通了宋老师的电话。宋老师说自己34岁,已经当了13年的老师,现在主要负责教学。虽然创作出如此幽默的“规章”,但自己是一位很严肃的老师。“规章”有两个版本,最早的一份创作于2006年,有14条。2007年,宋老师又创作了“升级版规章”,条款增加到23条。“规章就是要人遵守的,首先得让学生记住,写得生动点,学生更能理解”,宋老师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