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图书馆厕纸经费近20万遭学生质疑

2012年12月23日11:50  新京报 微博   

  近日,本报报道清华图书馆因经费紧张未能给读者提供厕所手纸,遭到清华学生微博“炮轰”。清华大学[微博]图书馆官方微博称经过反复测算,厕纸经费预计近20万,这一说法遭到学生质疑。

  昨日,清华大学图书馆人员详细介绍20万元厕纸经费预算。

  清华大学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老图书馆、逸夫楼图书馆和人文社科图书馆共有41个洗手间。保守估计,每个洗手间每天使用两大卷纸,费用约为14元。按照图书馆每年320个开放日计算,洗手间手纸每年所需费用约为18万余元。再加上洗手间里放置洗手液的费用,图书馆洗手间每年所需的总预算大致为20万元。

  该负责人称,厕纸和洗手液问题已提交图书馆馆务会多次讨论,由于清华图书馆人流量很大,担心造成浪费现象,前几次的馆务会上没有通过。近日调研了解到学生要求图书馆提供厕纸的呼声很强烈,图书馆馆务会已通过提供厕所手纸的方案,目前正在联系手纸供应商,将于近日内解决手纸问题。

  北大图书馆 厕纸有浪费

  据北京大学[微博]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北大图书馆从2010年开始提供厕纸。

  昨日记者探访北大图书馆厕所,发现存在厕纸浪费现象。一位女生扯出几尺长的手纸随意叠几层,擦干手后丢弃在纸篓里。据估计,该女生使用的手纸可供至少5名同学擦干手。据图书馆保洁人员介绍,手纸是供读者如厕使用,厕所另配有烘干机供学生洗完手后使用。该保洁人员称,厕纸需求量很大,早上装的一大卷纸到中午就用完了,一天要换两三卷纸。为了防止读者浪费厕纸,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每个纸筒上面写上“请您节约用纸”、“为读者提供手纸是一种文明的服务理念,节约用纸也是对公众的一种文明的要求。”(记者萧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