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成告白日 大学生放孔明灯表达爱意

2012年12月25日07: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让我们一直在一起吧。”24日晚,西方平安夜,江西财经大学十二生肖广场人山人海,青年们在孔明灯上写情书,将自己告白的话语放飞天空。圣诞节的到来,再一次迎来了内地青年男女的“告白狂潮”。

  在西方,家家户户多以装饰圣诞树来庆祝圣诞节,而在中国内地,圣诞节同样受到欢迎。尤其是2012年,继“世纪示爱日”、“末日告白”之后,圣诞节的到来,再一次成为内地青年男女互献爱意的美好节日,青年们在孔明灯上写上告白话语,然后邀自己心仪的对象一起将其放飞。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都没有跟我告白过。”看着别的情侣都在放孔明灯告白,江西财经大学苏红也开始向男友余修仁嘟囔起来。谁知,余修仁早有准备,笑着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一个精美礼盒。

  “这里面有一封我写给你的情书,这封情书很长哦。”余修仁将礼盒递到女友手中。打开包装精美的礼盒,是一叠厚厚的“信”,每一页都写满了字,展开之后才呈现出孔明灯的原形。

  广场上有人开始欢呼,而苏红早已热泪盈眶,她告诉记者,自己只是随口说说,并没有真的一定要男友告白,男友的举动让她很受感动,这比得到车子、房子更可贵。

  记者在江西财经大学十二生肖的广场上看到,不少有商业头脑的大学生做起了孔明灯的生意。一名卖家告诉记者,“一周之前就上网预定了上百只孔明灯,准备在圣诞夜出售。”

  “我们听说在圣诞节孔明灯会热销,就约了几个同学,大家一起合伙从网上进货。”大三学生胡均匀指着地上为数不多的孔明灯告诉记者,“一只孔明灯卖5元,今天就剩这10只了。”

  记者走访南昌数家精品店了解到,近期孔明灯、礼品盒、小饰品等物品销售火爆,买者都为青年男女。“前两天有很多人过来成批购买孔明灯了。”南昌一精品店店主告诉记者。(王姣)

  更多精彩内容:

  吃货必读:圣诞节绝对不能错过的甜蜜美食(组图)

  海外趣闻:全球开放大胆的另类职业(组图)

  孩子目睹父母房事怎么办?

  职场囧事:从没有一种工作叫钱多事少离家近

  25岁后没有好工作不懂社交的女儿让我很丢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