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网络选拨赛圆满落幕

2013年01月04日10:23  千龙网    

  第三届"新东方 托业杯”英语口语大赛网络选拔赛,于12月14、15、16日的晚上顺利举行。从历时2个多月的网络海选中成功晋级的60名选手,通过网络视频与现场主持人和评委实时互动,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排名,前12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网络赛区,和落地赛区城市选拔赛的优胜者一起,在复赛(区域选拔赛)的舞台上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名额。

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网络选拨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的主持人与评委老师们

  全国各地以及身在海外的选手,不管是在家、学校宿舍、图书馆、实验室、饭店、网吧,还是咖啡馆,只要能够上网,就可以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现场评委参赛。现在华盛顿大学就读的温暖同学,就选择了报名网络赛区,突破了地域限制,也减少了车船劳顿之苦。另外,56网为此次比赛提供了网络视频直播技术支持,让全国的网友们同步观看到比赛的全过程。同时,大赛新浪官方微博(@新东方杯英语口语大赛)还对比赛进行了微博直播,方便观众们与选手及现场评委老师们实时互动。

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网络选拨赛圆满落幕

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温暖同学海外参赛

  选手们就主题演讲、才艺表演和评委问答3个环节分别进行了展示和比拼。第一个比赛环节是主题演讲,题目是Difficulties in Finding a Job,选手们需要在3分钟的限定时间里,向评委和观众阐述自己对这个就业话题的理解。选手们多为90后在校大学生,他们不仅分析了就业难的现状,更从自身出发,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有的选手还精心制作了卡片,配合演讲一一展示,类似PPT的效果,让主旨更加鲜明生动。

  第二个比赛环节是2分钟的才艺表演,因为是英语口语大赛,所以要求70%以上的英文表达与交流。有很多同学选择了演唱英文歌曲,从美国乡村音乐到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首首动听;还有很多同学选择了配乐诗朗诵,动人心弦;还有选手为电影配音,堪比原声。抱着吉他弹唱的女文青就有好几位: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微博]的刘芳君和来自长春大学的安娜等。让人不禁感叹选手们的才华横溢。

  还有些选手的才艺展示很有创意。来自鞍山师范学院的姜皓同学,用英文教大家跳《江南Style》,评委老师们也很配合的跟着学起来,现场一片欢乐。来自湘潭大学[微博]的彭亮鸣同学,去年就参加过网络选拨赛,可惜未能晋级,此次做足了准备,教大家如何给各种经典卡通角色配音,如唐老鸭、小熊维尼等,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可能是因为今年网络上《英语哥》的视频也很火,很多选手都模仿各国英语发音,其中以来自南昌大学的钟文同学的演绎最为精彩。

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网络选拨赛圆满落幕

  第三个比赛环节是评委提问,考察选手的沟通以及现场应变能力。新东方优秀教师黄婷[微博]婷老师、职场培训专家张子舒老师、国际英语教育专家John Dalton针对选手们以上三个环节的表现,给予选手们中肯的点评。评委老师们的风格和侧重点虽然不同,但都非常专业和敬业。相信他们的点评,会帮助选手们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在参赛选手、主持人、评委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网络选拨赛圆满落下帷幕。12名优胜者将分别获得新东方在线[微博]提供的价值1500元的网络课程;参加复赛的区域选拔赛(指定赛区)的往返机票1张和比赛当天食宿;还有普特英语提供的价值128.88元IPTAM口译通-英语口译学习软件。恭喜这12位晋级: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微博]的金歌,来自南昌大学的钟文,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严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的汪靖焓玉,来自中山大学[微博]的陈丽如,来自清华大学[微博]的郑岸青,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卓美芳,来自湘潭大学的彭亮鸣,来自长春大学的安娜,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王心声,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张昕,来自中山大学的夏清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