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笔画姐”蹿红 60秒说出110个汉字笔画

2013年01月06日07:34  大河网 微博   

  一分钟说出一百多个十画以上字的笔画,是天神如此,还是特异功能?

  近日,腾讯网、优酷网上,一段女大学生在短短一分钟内说出110个汉字笔画的视频被网友争相点击、转发,从视频发出的2012年12月31日至昨日,视频点击量已经突破11万多次,视频中的女主角——洛阳理工学院大二女生杨润颖随之走红网络,网友们还送给她“笔画姐”的称号。

  记者电话采访了杨润颖,她说今天上午刚接受了河南电视台采访,记者为了验证真实就说出了“河南手机报”,杨润颖随即就说出了笔画数:“8、9、4、6、7”,记者又问大河网,她又随即说:“3、8、6”,经过多次测试,不管什么字,杨润颖都能对答入流。

  据了解,杨润颖来自宜阳的她是洛阳理工学院中文系大二女生。她有一项特殊技能——瞬间读出任意汉字的笔画。

  杨润颖说,媒体的关注不仅让她感到很意外,同时也给了她更多信心,她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希望凭借这项特长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她已经开始为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作准备。(张扬 李战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