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武汉大学院长抄袭论文 当事人未回应

2013年01月07日07:51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前晚,“打假斗士”方舟子在微博上曝武大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抄袭论文,当事人昨天回应:论文抄袭与否有待同行专家评析。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微博]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抄袭美国西蒙尼德斯发表的英文论文《20世纪末的国际私法——进步还是退步?》,将他摘译成中文,隐去原作者名字,改叫《法律选择理论若干问题回顾》,在《法学研究》2001年第3期发表。西蒙尼德斯论文后来被别人翻译为中文在《民商法论丛》2002年第3号发表,于是肖永平尴尬了。”方舟子的这条微博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关注。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肖永平教授。肖永平说,其论文是在20多个文献的基础上完成的,论文抄袭与否有待同行专家评析。关于论文研究的内容,肖永平承认与西蒙尼德斯那篇论文主要探讨的内容是一样的。记者问其论文与西蒙尼德斯究竟有何区别,肖称“现在没办法跟你说那么清楚”。

  对于方舟子打假一事,肖永平称“现在没有看法”,还没有决定是否回应。(见习记者朱佳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