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考试现全英文试卷 院长称系形式创新

2013年01月09日10:0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中文系期末考试现全英文试卷 不少学生以为卷子发错了

  一份期末考试试卷,上面全是英文。昨天,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期末考试,令100多名学生深感意外,也苦了一些英语不太好的学生。

  昨天上午,许多学生一拿到《美国文学》的试卷,还以为拿错了,试卷是全英文的,甚至给出美国文学经典作品中的原文片段,要求学生翻译成中文并分析鉴赏,在以往中文专业的外国文学考试中,多是中文命题,作家作品片段一般也用中文翻译过来。

  该校文学院院长胡亚敏教授说,这种创新型的考试形式,尽可能地保留了作品的真实度,让学生在“天然质朴”的文字中更好地理解作品内涵。

  考试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还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全英文的考试,感觉既新鲜又新奇。但也有学生诉苦:由于英语不太好,尽管是开卷考试,但还是有些试题内容没看懂,对答题肯定有影响。 (通讯员党波涛 陈珺烨 记者屈建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