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清华北大浙大校友财富合计近6千亿元

2013年01月11日14:37  海峡导报    

  中国有多少亿万富翁是从大学走出来的?其中来自厦门本地大学——— 厦门大学[微博]的又有多少?1月9日,中国校友会官方网站发布 “2013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这份最新出炉的榜单数据统计显示,厦门大学共培养和造就了12位亿万富豪校友,位居排行榜第20名。

  据该榜单统计,除了12位亿万富豪校友外,厦门大学还培养和造就了3位杰出政要、12位国内外院士、23位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

  这也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11年发布该排行榜。清华大学[微博]造就94名亿万富豪校友企业家,勇夺“2013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学[微博]有89人,名列第二;浙江大学[微博]有73人,名列第三;清华、北大、浙大校友财富合计近6000亿元,堪称中国“亿万富豪摇篮”,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最为成功的大学。复旦大学[微博]有48人,名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居第五,有31人;中山大学[微博]有28人,名列第六;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列第七,有25人;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有24人,上升至第九;南京大学[微博]有22人,位居第八;武汉大学[微博]有21人,位居第十。排名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中南大学[微博]、暨南大学[微博]、深圳大学、南开大学[微博]和厦门大学。

  此外,统计显示,1990年以来,厦门大学共获得校友捐赠1.98亿元,和其它12所大学一起进入中国大学校友捐赠“亿元俱乐部”,名列2013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第八名。(海峡导报 记者 吴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