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高校放假时间榜 71天寒假“亮瞎双眼”

2013年01月12日11: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近日,一份网友自制的“成都高校放假时间排行榜”出炉,其中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的寒假,似有赶超暑假“嫌疑”,以71天的假期“击败了全国99%的高校”,被评为“五星神校”,与榜尾川大锦城学院的27天相比,整整相差了近1个半月。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各大高校打探到,网传榜单部分数据有点“豁”人。

  根据校方权威发布,记者特此打造一份放假榜单,供学生“吐槽”:

  西南财大:1月13日—2月23日

  川大锦城学院:1月19日—2月28日

  成都理工大学:1月18日—2月26日

  四川农业大学:1月19日—2月27日

  电子科大:1月21日—2月25日

  四川大学:1月20日—2月23日

  四川师范大学[微博]:1月21日—2月24日

  四川音乐学院:1月19日—2月27日

  成都中医药大学:1月18日—2月24日

  西南石油大学:1月17日—2月22日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1月28日—3月3日

  西华大学[微博]:1月18日—2月21日

  网爆成都高校 71天寒假“亮瞎双眼”

  网友制造的这份“成都高校放假时间排行榜”,包括10所成都高校的放假天数,并附赠每所高校一则“颁奖词”。榜单中,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因放71天,高居榜首,被网友称为“五星神校”,更有网友表示“亮瞎双眼”。成都体育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分别以55天、53天获得亚军和季军。川大锦城学院同样被列为冠军,不过是“高校放假时间最晚最短”的冠军,以27天“光荣”地排在最后一名。与第一名相比,假期相当于“缩水”了1个半月。

  记者调查:网络版榜单有点“豁人”

  “没那么长,太夸张了!”当记者向“季军”四川音乐学院校办确认时,该校老师表示,学校根据课程安排,将寒假确定为1月19日至2月27日,并不是网传的53天。而据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学生提供的放假通知显示,正规假期为1月28日至3月3日,仅有35天,并不是传说中的71天。记者打探发现,西南财大放假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23日,寒假共42天,假期最长。川大锦城学院放假时间为1月19日至2月27日,共计40天,并不是放假最短的学校。而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官网公布的放假通知显示,最短假期也有一个月左右,网络版的放假榜单有点“豁人”。

  开学时间:元宵节“躺着也中枪”

  虽然各大高校放假时间不一,但成都晚报记者发现,其中仍有规律可循。不管时间长短,学生耍五周基本上均能够保证。然而元宵节却不够幸运,不少高校将返校时间安排在这一天,初略统计,包括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元宵节这一天,安排学生进行注册登记手续。(记者 董亮 李华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