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去年公共财政教育支出近158亿元

2013年01月15日09:28  南海网-海南日报    

  记者今天(1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2012年,我省多方筹措财政教育资金,加大财政教育支出力度,全年公共财政教育支出近158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15%,创出历史新高。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教育资金主要用于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教育扶贫移民[微博]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农村(含县镇)学生中职教育免学费、化解高校债务等方面,通过加大公共财政预算、地方债券资金和新增财力安排用于教育的比重,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等方式,有效保障了教育民生项目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地方财政教育支出157.89亿元,比2011年决算数增加30.62亿元,增长24.06%。(记者宋敏 通讯员王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