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17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2013年01月20日18: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记者19日从清华大学[微博]获悉,在刚刚揭晓的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中,该校共有17项优秀科技成果获奖,居全国高校首位。

  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7项。清华大学作为第一单位或第一完成人所在单位获奖数量达到11项。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戴琼海等完成的“立体视频重建与显示技术及装置”项目和土木系教授聂建国等完成的“大跨建筑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新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同时获得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据悉,截至2012年度,清华大学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456项。其中,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奖者1人,国家自然科学奖5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3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72项。

  教育部数据显示,全国高等学校共获得国家三大奖183项,占总数266项的68.8%。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139项,占总数的52.3%。高校在全国授奖项目中的高比例,说明高等学校的科研实力在不断增强,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贡献越来越大。(记者 马海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