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也有寒假作业 要求理工生通读《论语》

2013年01月26日10:52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原标题:上大学还有寒假作业 理工生要通读《论语》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张翼 陈姗妮)上了大学还有寒假作业?昨天,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文华学院放假,该校信息学部辅导员刘健给他的12级三个理工科专业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品读《论语》。

  这样的一份寒假作业大学生们会怎么看?记者随机调查了该校信息学部100名同学,近八成同学非常赞同布置这样的寒假作业。只有两成学生表示没有必要。

  来自12级光电信息工程专业郑哲说:“知道读《论语》可以学会怎样去做人,在大学学会做人是很重要的,现在老师布置这样一个寒假作业,让我们有读《论语》的机会,我会好好地完成这份作业。”

  对于为何要布置这样一份作业时,刘健老师解释:“学校在推进个性化教育,在这个大前提下需要提高学生的文化底蕴。而且大一时间比较充足,正是读书好时机。并不是要他们一下就能读懂,而是要长期去读去品。今年的暑假作业依旧是读《论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