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12年大学生求职偏好国企和外企

2013年01月26日13:47  新华网    

  北京大学[微博]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智联招聘日前联合发布2012年中国最佳雇主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大学生在职业选择上偏好国企和外企。

  这份报告指出,2012年毕业的大学生希望到国企和外企工作的分别占毕业生总数的36.3%和22%,其次是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合计占16.6%。此外,10.5%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

  报告显示,在大学生眼中,最佳雇主应具备的主要特征包括完善的福利待遇、提升个人核心能力的机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等。

  报告还显示,2012年,42.1%的大学生希望在北京、上海、广州工作,而2011年这一比例为53.8%,大学生“逃离北上广”的趋势愈加明显。报告指出,这种情况的出现有利于为二线城市的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