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东方”缩减门店 上海尚未波及

2013年02月02日15: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日前,英语社会培训巨头“新东方”或将面临裁员、关店局面。这个消息,引发了很多学员的不安。

  将关闭15—25个教学中心

  日前,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创办20年、培训学员1600万、在美国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面临利润下滑、裁员、关校境地——由于快速扩张,仅去年一年新东方就开设了238个学习中心,严重影响了利润。日前,新东方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表示,未来新东方将关闭15—25个教学中心,四个月内还将裁员1000—1500名。

  上海总部未接到关店通知

  据了解,目前“新东方”在上海全市约有50家分店。不少分店吸引了大量出国留学[微博]的大学生,以及强化英语技能的中学生学员。裁员、关店会否影响到上海?

  由于“新东方”总部拒绝向媒体透露关店的具体计划,记者昨天以普通学员身份致电“新东方”上海总部咨询。据介绍,目前上海未接到关于裁员和关店的相关通知。接线员透露,目前至6月的报名和培训仍在正常运营中。

  教育局近期上门调查

  “新东方”上海总部落户杨浦区,由杨浦区教育局和杨浦区民政局共同监管。杨浦区教育局教育服务科有关负责人透露,“新东方”上海总部每年3月份接受年检,去年财务运营情况一切正常。“听到裁员和关店消息后,我们已经联系‘新东方’相关人员,近期将上门调查,加强动态监管。”据了解,为了维护学员和教师利益,去年4月,上海市印发《上海市教育培训机构学杂费专用存款账户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培训机构在指定银行设立“学杂费专用存款账户”,动态监管其资金流向,避免培训机构携款潜逃或者破产。(记者 李爱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