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车司机会帮学生解高数 通过英语四级

2013年03月05日07:55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校车司机会帮大学生解高数

  自学通过英语四级 常用英语与留学[微博]生聊天

大学校车司机会帮学生解高数通过英语四级李黎明在电瓶车上看英文报纸。通讯员万襄甜 摄

  本报讯 每天清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学生在北区坐上校园电瓶车时总会发现,司机李师傅在认真地阅读《CHINA DAILY》(《中国日报》英文版),或是捧着一本考博英语在背诵。这样的情景已有大半年。

  “他连大学英语四级都过了,有时还会帮我们解高数题呢。”天天搭乘电瓶车的该校大三学生巴忠琳感慨道。

  昨日,记者见到这位学子口中“神一样”的校车司机。他叫李黎明,今年30岁,老家在河北省邢台市农村,妻儿在湖北十堰市,全家靠他开电瓶车的收入维持。

  李黎明曾在某高职院校读过大专,毕业后找工作不顺利,开奶茶铺赔光了积蓄,最后辗转到地大开电瓶车。他说:“我现在一个月有两三千元收入,比以前好很多了,而且我还可以继续自学。”

  李黎明的梦想是考取资格证做一名英语教师。“来地大后,我就去蹭英语角,制定背单词计划,一周看100页单词书,听英语广播。”他随手拿起一份被标得密密麻麻的《Global Times》(《环球时报》英文版)说。

  记者采访发现,只要坐过李黎明电瓶车的学生都对他印象深刻。一学子说:“一次,我和同学在车上争论一道概率论的题目。没想到车到站后,他竟拿张纸给我们演算起来。”另一学子说:“有留学生上车时,他都用英语跟对方聊天。这叫我们这些大学生情何以堪啊!”

  李黎明还喜欢淘旧书,最喜欢美国奥格·曼狄诺的《羊皮卷》。他说,里面的10篇文章包含了人生所有的智慧。

  他每天坚持出车十几个小时,至今还睡在车库里。很多人觉得他不该只做个校车司机,可他却很坦然地说:“其实人生就像我每次开车上南望山,必须要先爬过一道坡。”(记者:黄莹 通讯员万襄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