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实现人生正能量

2013年04月26日17:09  新浪教育 微博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外国人,我的父母在年轻的时候就移民[微博]中国,所以我自小在中国成长。受父母的影响,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将中华文化传播到我的故乡,是一直扎根在我心中的梦想。我以为,要真正实现这个梦想,要走过一段漫长的道路。ICA的出现,将我带上了一条捷径,为我梦想的实现增添了助力。

  在北京挑选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机构的时候,众多选择、五花八门,ICA国际汉语教师北京报考中心汉华博文教育以其专业的服务独树一帜,吸引了我的眼球。在这里,有着数百名国内一流大学的签约专家教授,所有的老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众多专家倾注多年心血研发制作了专业度极高的精品课程,既有为学员打牢基础的理论知识课程,包括汉语语法、中华传统文化、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还有锻炼学员实践能力的训练课程,包括口语、听力、写作、阅读、实践教学等专项训练。在这里,不管学员来自哪个行业,甚至哪个国度,只要他对汉语热爱,对这个行业有足够的热情,汉华博文的老师就有绝对的信心助他们走上讲台,走上国际舞台。

  同大家一样,最开始来到汉华博文,多少心里都还会有几分疑虑,几分不自信。经过众位老师的专业培训后,变化最大的除了专业知识的日渐扎实,心态更是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一次次的尝试,逐渐建立了我们将为人师的自信,引领我们向梦想一步步靠近。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完成汉华博文的学业后,我顺利地考取了ICA国际汉语教师高级资格证书,被推荐到我的故乡——美国的一所汉语学校。在这里,面对我的同胞,我可以以最专业的态度与方式向他们讲述神秘的中华文化,带动他们的热情。每当完成一堂课后,看到学生意犹未尽的表情,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成就感,是作为一名文化传播使者的神圣感。

  曾经的同期学员都同我一样,在各国各地的汉语学校中挥洒着自己的热情,传播着文化的力量。在结业之后,汉华博文时不时都会组织一些有意思的主题沙龙,在这里,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行业经验与感想,激荡思想的火花。

  做自己热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职业,无疑,我是幸运的,可以使自己的人生进入一个正能量循环。我相信,只要努力,所有梦想都将会开花。

  官网:www.ctcfl.or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