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微博上开“表白墙” 5天引近千人表白

2013年05月11日11:09  四川新闻网    

  “你在A寝,我在B寝,距离很近,却似有千里之遥。”“从第一次见到您我就体会到了怦然心动,为了能经常见到您,我去旁听了您的课,加入了研会……”近日,“@四川大学表白墙”在新浪微博上成为话题。刚刚上线5天,其粉丝已经超过四千人,收到“上墙申请”近1000份。博主是川大化工学院一名大三男生,他表示身边很多同学没有大胆表白的勇气,所以他要建立这个微博“表白墙”,打造川大版的“非诚勿扰”。

  老师被表白:

  我是学院第四个被表白的老师了

  5月9日晚,@四川大学表白墙上发布了一条署名为“文新女生”的学生向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传播学系副教授张放表白的微博,这成为表白墙开通以来最火的一条微博。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张放老师,他称自己早就知道“被表白”了,因为这两天一直有人不停地在新浪微博上@他。

  “对学生这个年龄层,这其实是个很正常的事情,遇到长得帅、讲课风趣的老师,产生好感,尤其是文科学生,感情丰富,又有浪漫情怀。”张放说,光在文新学院,他已经是第四个被学生表白的老师了。大多数学生只是抱着一种欣赏的态度,会自我调节,并且将这种感情化为动力,也有一部分可能会陷得很深,而他希望向他表白的这名女生,能够成为前者。

  张放介绍,他今年32岁,刚刚结婚不久,在发现这条表白微博之后,第一时间给妻子过目,“她没有生气,一直比较理解我。”他称,这条微博他不会回应,也不会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该上课就正常上,相信她在生活中,会遇到适合她的那个人。”

  学长匿名表白:

  学妹刚进校就开始喜欢她了

  昨日,大四学生吴天(化名)通过“四川大学表白墙”,向自己喜欢了两年的学妹表白了,当然,他选择了匿名。

  “她刚进校时,我作为师兄把她带到宿舍,那时候就开始喜欢她了。”吴天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学妹一直有个异地恋的男友,有时候吵架了还会跟作为学长的他发两句牢骚,他虽然默默对她有好感,但从来没有表达过。如今自己面临毕业,更知道跟她有缘无分了,直接说出来怕打搅她,所以选择了这种方式表白,不需要她的回应,只希望她知道,有一个人喜欢过她两年。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表白墙上,不少表白者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在表达自己感情的同时,也献上了祝福,“总有一个人,以你不知道的方式,默默地支持着你。”

  鼓励学生倾诉情感 老师帮忙转发微博

  这些表白信息不仅得到了众多同学的转发,还引起了众多学校老师的帮忙转发。昨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学工部赵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了同学们的“上墙申请”,立刻想到了《致青春》里面的感人画面。随后,她也帮着学生们进行转发。

  她认为,大学生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这个表白墙对很多同学来讲有一个宣泄的渠道,这些内容反映了这个年龄段大学生的特有记忆,这种感情很单纯、很纯粹。这是青春最高贵的回忆,因此他们也希望通过转发鼓励学生倾诉自己的真实情感。

  为何建了个表白墙?

  创立者:为暗恋提供平台

  表白墙的介绍中写道:“如果因为爱,请珍惜!这里是四川大学表白墙,向你心爱的人大[微博]胆地吐露心声吧!!”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表白墙”的博主叫李强,来自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是化学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他表示,之所以建“表白墙”,是因为身边很多同学没有大胆表白的勇气,这个微博为这些“暗恋党”提供一个说出心声的平台,“之前看到其他学校的‘表白墙’,人气很高,我要打造川大版的‘非诚勿扰’”。

  他说,微博建立以来,“生意”比他想象中还要火爆很多,5月6日上线至今,其粉丝已经超过4000人,表白信息也近千篇。由于微博可以匿名发出,所以很多在生活中心有所属,却没有胆量表白的人,就可以毫无顾忌地表白了。李强表示,至今还没有发现有人因为“表白墙”而凑成一对,他很希望,自己真的能偶促几段“良缘”。

  有点腼腆

  华西医学院研究生班的Y先生,我喜欢你~可能你不记得我是谁,也不记得我的长相,但是还是想告诉你。我手术你给我缝的针,现在刀口长得还不错哦!祝你以后学习工作都可以顺利,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救死扶伤吧!加油!!

  有点忐忑

  11级外国语学院的谷瑜同学,你的眼睛好迷人呀~~那次在图书馆看见你,从此心里就放不下了,好想去追求你,和你在一起,可听说你男朋友是学散打的?而且还是在成都?能告诉我确切的吗?他到底是不是学散打的啊?练得怎么样啊?我好好斟酌一下啊

  等不及了

  商学院[微博]。朱利娟。俺喜欢你两年了。连你妈都知道我喜欢你。你弟你妹也支持我喜欢你。咋你还……愿我后半生一路有你。嫁给我吧……制造学院。小姜

  倾慕老师

  文新学院传播学的张放老师,从第一次见到您我就体会到了怦然心动,为了能经常见到您,我去旁听了您的课,加入了研会,虽然听说您已经有了女朋友,但我还是想对您说我喜欢您,爱慕您!不知我是否还有机会?文新女生

  霸气外露

  12材料学院新能源专业的李沛泽,就是拿单反的那个!以仅剩的节操来担保!我是觉得你能让我安心开心窝心暖心,所以我想我是喜欢你的,但是我能做的也不多,也只能支持你想做的事。所以呢,你要是喜欢我,就拿出勇气来表白!我才不跟你表呢

  哥们情深

  川大宇哥,你那无懈可击的补刀,你那蜻蜓点水般的微操,你9神般的全局意识,还有你对队友的恩威并施的大将风范,对敌人霸气外漏的枭雄气魄,这一切都是我义无反顾地成为你fans的理由,男人的世界里不只有女人还有dota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