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尸铺满走廊吓坏学院女生 专家称无毒(图)

2013年05月18日10:51  海峡导报    
微博上的大水蚁尸体照片微博上的大水蚁尸体照片

  密密麻麻的大水蚁,铺满了走廊地板——— 16日,一场大雨之后的情景,让早晨上课的厦门大学[微博]嘉庚学院同学吓了一大跳。而专家表示,大水蚁无毒,大家不必恐慌。

  场景惊人:大水蚁尸体达数十平方米

  16日上午7点30左右,不少早起上课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博]的同学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北区囊萤一楼多达数十平方米的走廊上,被硕大的大水蚁尸体给“占领”了,棕黑色的大水蚁尸体和翅膀满地都是,同学戏称是“黑社会斗殴事件”现场,更有女生尖叫离开。

  据目测,至少有好几万只大水蚁。上课前,清洁工将这些庞大数量的大水蚁清扫干净了。

  也有同学反映,同样的情况在宿舍门口也有,但没有这里这么夸张。

  据已毕业的嘉庚学生杨同学称,大雨过后,学校时常出现很多大水蚁,但像数量这么吓人的场景,倒从未见过。

  网友@x-star夹心将这一幕发到微博里,竟然有数百人转发评论,网友@汁汁最爱姜Gary评论:不是抱着什么心态!!因为来福建以前从没见过!!!然后之前我第一次见,差点没把我吓哭!!

  专家支招:一盆水就可以消灭它

  漳州市芗城区顺发白蚁防治站的余清发从事白蚁研究工作30多年。他告诉导报记者,这种大水蚁也叫“芒种蚁”,在芒种时节前后活动明显,并且要满足两个条件: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和下雨过后。因为芒种时节,它们要飞出来产卵,喜欢在地面潮湿的地方做窝,同时,芒种蚁具有“趋光性”,喜欢向着灯光飞,但是它的翅膀很快会自动脱落,随后开始满地乱爬,“所以有些人不怕老鼠蟑螂,却很怕它”。

  余清发说,要消灭它们也很容易,只需在灯光下摆一个盛水的盆子,就可以诱杀这些芒种蚁。(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卢婷雯文/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