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中小学生忙赶场培训课

2013年06月14日11:52  每日甘肃网    

  暑假,本该是孩子们快乐玩耍的时间。但近年来,暑假孩子却成了最忙的时间。英语班、英语比赛、奥数班、预习班、钢琴班、舞蹈班等,孩子们每天奔波于各种培训机构,准备各大比赛,家长[微博]“朝九晚五”定时接送,可谓在暑假练就一代“学霸”!

  家长报培训班,“你有我就要有”

  据了解不少孩子在暑假都任务繁重,少则三个培训班,主要为奥数、英文和一门才艺课,已经成为时下孩子培训的最基本设置;多则有十多个班,孩子每天忙赶场。

  “上午要上奥数班,下午要上小新星的英语课,晚上上画画课……”今年秋季即将成为五年级新生的丁丁表示自己平时上学晚上就要“开小灶”,暑假家里早就安排好了学习任务,根本没时间玩。丁丁的妈妈也表示,心里其实也心疼孩子,但是其他孩子都上培训班,自己孩子如果不去,岂不是输在了起跑线上!而且今年,她给自家孩子报的还是VIP课程,前两天还报名了英语比赛,“妈妈群里不少人都报名了,我孩子本来就在小新星学英语,这比赛又是小新星协办的,央视都推荐了,群里有妈妈原来给孩子报过‘小新星杯’就觉得不错,这中国星秀英语大赛还是升级版更国际化,肯定要参加啊”,家长对于培训班和比赛是既热捧又无奈。

  备考阶段更疯狂,学生家长皆辛苦

  今年小升初的考生乐乐的家长表示,从升六年级的那个暑假开始,就进入了备考阶段。家长回忆那个暑假表示大人小孩都辛苦,“每天基础课程都要上加强班,还有额外的考前冲刺训练,小孩学的书法得坚持不能丢,最后还是放弃了钢琴课才勉强把时间调整好。整个暑假,上班先送孩子去上课,然后中午家里保姆会去接孩子吃饭,然后再送到另一个地方去上其他课,如果下班准时就我去接她,不然就得麻烦她爷爷去接她,带着晚饭一起送过去吃,吃完了就赶着去其他课,最后晚上她爸爸就去接她下课,差不多全家总动员了!”而据乐乐妈妈透露,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跟女儿一块上班就有同学跟女儿一样忙着赶场上课。

  英语比赛不能少,狠抓孩子英语学习

  据小新星老师透露,基本上报名参加英语培训的孩子,都会参加各式各样的英语比赛,今年的中国星秀英语大赛6月海选一启动,就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热情支持,报名情况十分火热。老师表示越来越多的家长都意识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参加英语比赛一方面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另一方面有分量的获奖证书也对于小升初申请学校十分有利,更有不少家长意愿将孩子送出国门,“不少报名参加这次中国星秀英语大赛的学生,在此前都考了ELES考试,很多家长就将这次比赛当做孩子留学[微博]的试水测试,为孩子留学北美申请学校做准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