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浪漫婚礼:单车接新娘 校园草坪行婚礼

2013年06月18日08: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毕业季的浪漫婚礼毕业季的浪漫婚礼
骑上单车接新娘骑上单车接新娘

  “没摆酒、没房、没车,这真的是一场裸婚。”前天是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生及芳华的好日子。当天早上,与她相恋了几年的男朋友从宿舍里把她迎娶,然后新郎新娘在同学们的陪伴下在大学的草坪上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同学将婚礼现场的画面放在微博上后,这场“裸婚”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祝福。

  及芳华是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研究生,1987年生。她说,在校期间结婚的同学很少,她的男朋友王守才是在山东读本科期间相识相恋的,男朋友比她小两岁,3个月前男朋友从山东来到广州找到了一份销售保险的工作。

  同学全程策划导演婚礼

  婚礼的总策划和总导演是及芳华同宿舍的钟同学,及芳华说,伴娘和伴郎分别有4个,一早,王守才和4个伴郎一起骑着扎了粉红色气球的自行车来到学校西五宿舍楼下,他们在楼下喊着及芳华的名字。

  “宿管阿姨也十分支持这场婚礼,她说,只要不放鞭炮就行。”及芳华笑着说,王守才和伴郎奔上7楼后,将她迎下楼,用自行车载着她,伴郎、伴娘及同学们也骑着自行车一起来到学校一块空旷的草坪上。

  婚礼就在这块草坪上举行。及芳华说,他们买了一个二手的小音响,然后由两位同学做主持,虽然天空下了一点小雨,可是没有影响婚礼的举行。

  小伙放弃事业陪女友读书

  及芳华说:“我们本来准备在10月份举行婚礼的,但是现在正是毕业季,考虑到很多好朋友要出去实习,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参加我们的婚礼,我希望在近期内举行婚礼,让好朋友参加分享我们的快乐。”

  说起自己的男朋友,及芳华感动地说,男友为了她牺牲了不少,王守才是山东人,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在山东开了几个辅导班,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不过赚了不少钱。她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后,两人分开了两年。3个月前,男朋友从山东来到广州,在广州找到了一份销售保险的工作,准备陪伴她在广州读书。

  及芳华流着眼泪感动地说:“他在广州的工作收入很低,连底薪都没有,虽然我们现在没有钱,但是他很有斗志,我相信我们以后会好起来的。”

  网友:“简单纯粹”

  “没摆酒、没房、没车,这真的是一场裸婚。”及芳华说,双方的父母都没有来,男朋友穿的是平时穿的白衬衣、黑裤子,皮鞋也是旧的,也没摆酒,不过同学们的祝福让他们感到很温暖,她的父母也很支持这场“裸婚”。

  婚礼的画面被同学们放到微博上之后,有不少网友留言。“@kuhong1986”留言说:“特别欣赏这些富有冲动又坐言起行的年轻人,匆匆几十年,或者更短的十年八载青春,因为有了这份一拍心口的勇气以及勇于承担的坚持而变得精彩。祝福他们!”“@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留言说:“简简单单,很纯粹的感情,祝福他们。”文/记者林静(图片来自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