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学生版高校排行榜出炉

2013年06月21日16:21  每日甘肃网    

  本月23日起,全国各省市高考[微博]成绩将陆续公布,高考志愿填报也将集中在25至28日进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网络已成为考生收集大学信息和寻求志愿填报帮助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内领先的实名制社交网站,人人网成为高考信息的重要来源。近日,人人网推出了新产品——“人人高考”(gaokao.renren.com),就是希望借助社交网络的力量,帮助高考生在填报志愿上得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记者查看“人人高考”某大学主页时发现,与其他高考类网站的不同在于,学校的评分、评价来源不再是专家,而是全部来自人人网上的在校大学生,并且每个学校都有“学习氛围”“生活环境”“就业情况”多种不同的排行榜,让用户从不同方面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大学。根据数据显示,”人人高考”已收集到来自在校大学生共计20万条学校评分和5万余条学校点评,同时有近20万大学生成为其母校志愿者,时刻准备为考生服务。

  “人人高考”在真实性和客观性上有着严格的评价体系,只有该校在读或该校毕业的人人网用户才有评分资格,且只能参评一次,这保证了评分和评价的真实度,所有评价全部基于该校大学生的真实体验所给出。这些“切身经历”的数据,让高考生在选择大学和专业上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除了评分系统之外,“人人高考”另一杀手锏,便是对接了即将步入大学的高考生和三千万在校大学生,为高考生提供了真实可信赖的问答平台。

  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为例,某高中生提问“从就业上看,机械设计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几个专业哪个更好?”有超过十位清华的在校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和建议,被赞同最多的一条回答是“机械最好找工作,但待遇较低;车辆目前比较火;电气工作进电网待遇很高,但要求名校,不然需关系。”对高考生来说,这样的答复比专家回复更真实可信。

  根据了解人人高考自从6月初上线以来,每天大约问题新增500个,回答新增1000余个。从数据上看,高考生群体还是有着非常强烈的咨询需求,而大学生也乐于向未来的师弟师妹答疑解惑。

  高考成绩即将公布,相信“人人高考”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和追捧,社交的本质正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作为国内领先的实名制社交网络,人人高考的推出,预示着人人网将满足更多年龄层面的用户的需求,这也正应和了“人人高考”的产品理念“大学生活第一步,从人人高考开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