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毕业季专场 李连杰罗志祥开讲

2013年06月26日18:35  新浪教育 微博   
著名演员、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开讲啦现场著名演员、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开讲啦现场

  6月23日,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在演播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30日推出“毕业季”特别节目——我和未来有个对话。自去年8月首播至今,由中央电视台与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开讲啦》节目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称为“中国思想好声音”。此次推出“毕业季”特别节目作为献给大学毕业生的一份礼物,汇集了企业界、文化界和演艺界众多青年榜样,共同分享毕业与就业、青春与成长的人生经验与思考,用有温度,有感悟,有思想的演讲,为大学毕业生带来步入社会的珍贵第一课。《开讲啦》“毕业季”特别节目将于6月30日起在CCTV综合频道每晚黄金时间10:30连播6期。

  聚焦毕业关怀当下  开讲嘉宾阵容强大

  此前《开讲啦》在五四青年节推出“青春季”,王健林、王力宏、周杰伦、沙祖康、徐静蕾的亮相曾引起不小的轰动,此次“毕业季”的嘉宾阵容也格外令人期待。在新闻发布会上这层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他们分别是著名演员、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香港前立法会主席、全国人大[微博]常委范徐丽泰,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青年演员文章,财经作家吴晓波,台湾歌手罗志祥。几位嘉宾将为青年朋友带来充满正能量的演讲,为大学毕业生送上自己的经验与祝福。

  此次“毕业季”节目中,李连杰的出现引发了不小的“震荡”。从练武术、拍电影,到做公益、推广“太极禅”,李连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迷茫的毕业生讲述,人生就是一场寻找梦想的旅程。并告诫青年人“人生必须坚持的三样东西是感恩、承担和分享。”

  两大“青年偶像”文章和罗志祥的出现也备受瞩目,他们以更贴近年轻人的视角进行分享。在与青年代表探讨“毕业那年我们一起失恋”的话题时,感性的文章竟潸然泪下,并以自己曾“蜗居”,与马伊琍“裸婚”的故事,鼓励大家“不要害怕”。而罗志祥的人生经历也可谓“三起三落”。做歌手,他经历了从一夜成名到一无所有。做主持,他经历从综艺小天王到票房毒药。他将在节目中告诉青年人走好下坡路,才能攀上更高的山峰。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则对大学毕业生的困惑和焦虑感同身受,他坦言自己年轻时曾被“焦虑症”困扰了十年,并以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焦虑不是坏事,焦虑在某些时候可能成为前行的动力。”香港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从菜鸟到“铁娘子”的真实故事也是一大传奇,她在节目中告诉青年人实现理想要靠坚持不懈。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为大学毕业生们加油打气,他说:“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

  史上最难就业季  老板为你指点迷津

  据统计,今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将达到699万,较去年增加了19万人,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届,就业压力之大可见一斑。“90后”新生代成为就业“主力军”,被称为“蜜罐中长大”的他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惑。《开讲啦》“毕业季”特别节目的最后一集,将打破一人演讲的惯例,由四名知名企业家、演艺界人士与青年学子对话,共同探讨当下就业热点话题,为即将走出校园,面向社会的青年学子献上一份特殊的毕业季礼物。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著名导演、观印象总裁王潮歌,青年演员任泉,与毕业生一起畅谈“我和未来有个对话”。

  12岁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少年班,20岁闯荡美国,23岁获得博士学位,加入微软师从比尔·盖茨,从“职场菜鸟”蜕变为“金凤凰”,张亚勤告诫年轻人“不活在别人的眼里”。36岁辞去原本稳定的工作,放弃干部身份南下打工,从最基层的业务员一直做到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将用自己的选择诠释 “人生何时都不晚”。王潮歌被誉为“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极具个性的她鼓励毕业生“站直了,别趴下”,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一个女性要想获得社会的尊重,首先就要自重、自信,而不是躲闪、抱怨。因出演《少年包青天》、《都是天使惹的祸》而走红的任泉,在大学期间就踏上了创业之路。经营餐厅,成立个人工作室,做制片人,任泉告诉大家要“做自己的老板”。

  今年的就业主力军“90后”一直被打上“蜜罐泡大的一代”的标签,甚至有人开玩笑说“80后不想加班,90后是不想上班”。许多媒体称90后求职群中出现“宁可失业也不屈就”、“要钱更要闲”的就业心态。在节目现场,90后青年代表也将发出自己的声音。到底是工作,还是考研[微博]、出国?究竟是不甘平庸去大城市闯荡,还是心甘情愿回老家?究竟是安守本份做职员,还是激情澎湃去创业?是该坚持梦想还是该顺从现实?走出“象牙塔”,职场“菜鸟”如何在实践中变身“金凤凰”?站在“毕业季”的分岔口,青年人该如何面对人生的选择?四位嘉宾将和青年人一起分享——“我和未来有个对话”。

  《开讲啦》“毕业季”特别节目将于6月30日起每晚10:30连续六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