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发期末营养餐 学生调侃称“蛋定”

2013年07月02日14:53  南国早报 微博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佘鸿雁)“以后见面就问:今天你领蛋了吗?”期末连环考开始,从7月1日起,广西医科大学为学生每天发一个鸡蛋。不少学生领到考试周的福利后,表示“学校很有爱,考试有动力了”。

7月1日,广西医科大的学生在食堂领取鸡蛋,为考试期间的伙食加餐。 南国早报记者 佘鸿雁摄7月1日,广西医科大的学生在食堂领取鸡蛋,为考试期间的伙食加餐。 南国早报记者 佘鸿雁摄

  “营养蛋来了,这是考试周享受的福利。”7月1日,广西医科大学的学生走进食堂买早餐时,还可以到专门的窗口领一个鸡蛋。为了让学生们考试期间吃得尽量好一点,从今年7月1日起,广西医科大学将在每学期最后一周,给参加期考的学生赠发爱心鸡蛋,周一至周五每天一个,学生凭券可在食堂免费领取。对于学校的创意,学生们普遍表示欢迎,并在微博上“扩散”,给出了各种幽默回应。

  “感受爱的时候到了。”“据说这是让考试时蛋定(淡定),知道了吧?”也有学生提出了更多要求——“也发绿豆海带汤券吧”、“再把图书馆和教室里的空调开一下,复习效率会更高”。广西大学[微博]一名学生则说,“外校学子表示严重羡慕”。

  广西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老师介绍说,该校不少学生为省事经常不吃早餐,而且该校家庭贫困学生较多,约在40%,为了省钱,他们也不会每天都买鸡蛋吃。为了让学生在考试期间尽量吃得好一点,学校决定在考试周期间给学生发“营养蛋”。与之前中秋节给学生发月饼,冬天给贫困学生送爱心棉拖鞋等活动一样,学校也希望通过这些小小的礼物,表达对迎考学生的关爱与体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