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馆长”猫死亡百余学子悼念

2013年07月06日11:46  京华时报 微博   
学生写信缅怀“馆长”(记者陶冉/摄)学生写信缅怀“馆长”(记者陶冉/摄)

  原标题:清华[微博]校内猫死亡百余学子齐悼念

  昨天上午,被清华众学子昵称为图书馆“馆长”的猫咪被发现“横尸街头”。图书馆官方微博称,种种迹象表明“馆长”是被人害死的。事后,百余学生自发组织悼念,感谢“猫馆长”曾经的陪伴。

  据图书馆老馆一名工作人员称,“馆长”是清华大学[微博]里一只黑黄花色流浪猫,因其在图书馆老馆周边生活了3年,故被同学们冠以昵称,许多来自习的同学都对它很 熟悉,“每次大家学习,它就趴在一旁静静地守候,也不作声,可乖了”,该工作人员称,昨天上午6点多,有人发现“馆长”死在门前的图书馆草坪上了。

  对此,图书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猫被发现的时候,头部湿漉漉、已变形,种种迹象表明是被人害死了。这不是小猫第一次被人伤害,一只那么安静的猫,招谁惹谁了呢?”目前,图书馆工作人员已将“馆长”葬于一棵银杏树下。

  昨天下午2点,这座小小的新坟旁边,已被学生堆满了几束白玫瑰、菊花,猫粮和火腿肠撒在一旁。学生们称,希望校方能调取监控录像,着手调查此事。

  清华大学小动物保护协会目前正在调查猫的死因。

  截至昨晚7点,关于此事的微博已被转发近2000条,多名在校、毕业生转发微博进行悼念。(记者龚棉实习 记者张瑞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