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联谊会

2013年07月08日13:53  新浪教育 微博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联谊会

  -- ---来自不同国家  为了汉语文化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2013年6月16号,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北京总部联手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中外教师联谊会。

  ICA国际汉语教师6月16号的考试于北京语言大学主楼南如期开考。

  经过一上午紧张忙碌的笔试和下午有条不紊的试讲考试,大家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神经。本次联谊会得到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力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都是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的中高级班的留学[微博]生。

  活动还没开始,来参加ICA国际教师联谊会学员老师和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都早早来到位于东升大厦A座的ibrick咖啡厅。享用着工作老师精心准备的食品。虽然很多人之前都不认识,但是慢慢的大家都熟悉起来,围坐在一起开心的交流起来,气氛相当融洽。

  经过ICA北京总部工作老师的精心准备,活动在七点准时开始。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雷老师,雷老师从事多年的老外汉语教学工作,教授的学生有百人之众,深谙老外汉语学习的现状。

  活动分为三部分:1,自我介绍;2,互动游戏;3,自由交流。

  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操着或流利或磕磕绊绊的汉语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词语猜猜环节,规则是不许说出图片上的汉字,猜对得一分,首先队伍分成A队和B队,两个去猜一个用肢体语言来展示。但说到金鸡独立的时候,来自美国北卡州的Erick手舞足蹈,但是队友依然一脸茫然,“老鹰?”“老鹰捉小鸡?”“不是,不是”。看到满头大汗的Erick,大家不禁哈哈大笑。 接下来的一环节的击鼓传花。鼓声想起,大家一次传递气球,鼓声停顿之时,气球在手的选手需要表演节目。第一轮,年龄最小的郑爽同学不幸拔得头彩。郑爽同学毫不犹豫给大家来了一曲五星红旗,大家不禁高声附和起来。后面由华裔留学生给大家表演了骑马舞中国传统的民歌。最后一环节是成语接龙,留学生们就成了众矢之的。当学员们恋恋不舍的跟老师们告别的时候,活动也即将结束,学员们各自留下联系方式,活动圆满结束。

  相聚是首歌,这首歌很短,却很动听,很温馨。天南海北,走到了一起,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家庭,有着不一样的教育背景。但是我们却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理想追求。也许我们相处的会见并不长,也许在大家学习完课程之后,我们联系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很多时候同学们的名字却不时的在老师的脑海中闪现。还记得得知学员们为了准备考试,做PPT到凌晨是的感动;还记得脱产班的同学们自主选举班长,为大家买书,介绍老外学生;还记得但是你们报名时脸上的重重的担心,种种忧虑;还记得当时考试之前紧张的一直给我打电话问“王老师,我能不能过啊?考试难不难啊?”每当想起这些得时候,总会感慨缘分的力量,似乎命中注定,又似乎无法琢磨。

  汉语象一座桥梁,学习汉语像一条纽带,把我们联系到了一起。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相识,相知。深深的祝福每一位ICA的学员,在以后的教学之路上能一帆风顺。王老师祝福你们,北京总部的所有老师祝福你们,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大家庭的所有老师都祝福你们。加油!!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www.ctcfl.or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