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尴尬:带女友加班被上司找去谈话

2013年07月21日11:02  重庆晨报 微博   

  2013届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参加工作,职业生涯已经开始,其中部分却还没进入职业状态,在工作中以及和同事相处中闹了不少笑话。人力资源专家将这个阶段称之为职场“懵懂期”,其间发生的许多尴尬事,把当事人自己都雷得外焦里嫩。

  一句“只给女友买吃的”

  学生叫他 耳朵

  (熊云、老师,6月入职)

  今年6月,熊云顺利从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并成为云阳一所中学的计算机老师。女友刘丽,也顺利进入这所学校教数学,学校里很多学生都知道两人的关系。

  一次快下课的时候,课堂内容已经讲完,熊云就坐在讲台上和学生聊天。“老师给我们买吃的吧!”坐在第一排的小胖子立马站起来,提议熊老师给大家买吃的。

  熊云问为什么,小胖子理直气壮地说:“老师天天给女朋友买吃的,为什么不能给我们买?”熊云当时就被问愣,耳朵都羞红了。

  “你又不是我女朋友!”熊云想也没想,就回了这句事后让自己后悔莫及的话。

  说完这句话,全班学生都哄笑起来,一个女生还说原来熊老师只给刘老师买吃的,是“ 耳朵”。尴尬的熊云,于是就在一片哄笑声中煎熬着等待下课铃声的响起。

  熊云说,听到“ 耳朵”三个字,真不知道该哭该笑。之前,他从来不知道现在学生那么直接,想想自己当时脱口而出的话,的确非常不合适,事后想想把自己都给雷倒了。

  民警扩音器里搭飞白

  同事就这事笑了几天

  (张亮、民警,4月入职)

  张亮是重庆邮电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去年9月在重庆市公开招录人民警察的考试中顺利通过。今年4月,张亮顺利完成入职培训后正式成了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由于刚入职不久,张亮几乎每天都要跟着师傅开着警车出外勤。

  5月的一天下午,张亮跟着师傅出外勤回来,准备把车停进派出所门口的停车位,这时几个站在一起的力哥挡住路。师傅让张亮把力哥叫开,张亮没有下车,直接用车里的扩音器对着几个人喊话,“麻烦让让!”

  话很客气,可从扩音器放大后,把几个力哥都吓到了。他们都回头向车里望,张亮这才看见几个力哥在数钱。

  “发工资了啊!那要仔细数,别丢了!”张亮完全忘记手里还拿着扩音器,周围的人都听到这句“搭飞白”,把张亮自己都吓了一大跳。

  好几天过去了,同事见到张亮都还开玩笑,打招呼都学说那句雷人的“发工资了啊”!

  无意中做了一桌菜

  新同事成人民公厨

  (汪一民、公司后勤,6月入职)

  汪一民(化名)6月中旬从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毕业,在一家装饰公司上班。毕业前,汪一民已经提前在公司实习了半年。

  他刚进入公司的时候不爱和人交流,人家叫干什么就干什么,从来不问。公司每周四集体聚餐,而因为这个聚餐,汪一民获得一个全公司公认的美名“人民公厨”。

  那天,后勤部林主任告诉他第二天公司聚餐,叫他记得带饭菜,说完就走了。汪一民听到后头都大了,公司当时有30多个人,那得准备多少饭菜啊!

  汪一民想,也许因为自己是新人吧,这可能是必不可少的一关。于是,他用了一整晚的时间准备了9个菜,还专门去买了几个大的密封碗把菜都装进去。

  第二天,汪一民用四个大袋子将饭菜带到公司,一路上拎得手都红了。当他到办公桌前把大大小小十几个碗拿出来摆满办公桌的时候,全公司的同事都被雷翻。

  后来汪一民才知道,聚餐的规矩是每个人带一道菜,而不是让一个人准备所有的菜。

  从此,汪一民“人民公厨”的美名就在公司传开。不过,因为这件事,汪一民和同事之间的相处容易起来,回想起来还挺感谢自己办了一件雷事。

  带女朋友一起加班

  被上司找去直接谈话

  (罗诺、企划,5月入职)

  重庆工商大学毕业后,罗诺进入大坪一家公司做企划,交往3年的女友则应聘到歇台子的一家公司。大三的时候,罗诺曾经到这家公司实习,所以跟公司的同事很快熟悉起来。

  罗诺和女朋友的感情非常好,两人除上班时间外,其余时间几乎形影不离。因为两人上班地点近,女友中午经常去找罗诺,很快两人就成了全公司出名的“恩爱情侣”。看着旁人羡慕的眼光,罗诺颇为自得。

  每次罗诺所在的项目组周末加班,女朋友都会来“陪加班”。罗诺忙工作,女友则自己带笔记本来上网、看碟看小说,时不时还闲搭几句。

  在罗诺看来,加班时间不算正式工作时间,女友陪加班,不会有什么问题。直到两周前,罗诺的上司找他谈话,委婉地表达一个意思:希望女友今后不要再来陪加班了。

  罗诺觉得不可理解,与上司争论几句后回到办公室。罗诺转不过弯来,于是找到带自己的老师黄姐。黄姐告诉他实情:有同事说,大家都在认真工作的时候,罗诺的女友在一边看美剧,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