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百思迪威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2013年07月22日16:40  中华网    

  导读:截至目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微博]Highway学生课堂主办的“百思迪威杯”全国中小学[微博]生作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并逐渐成为全国作文大赛的明星赛事。

  骄阳似火,夏日炎炎,由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主办的第五届“百思迪威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于7月1日拉开帷幕!自大赛火热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对此,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倾力打造国内最优秀的作文竞赛平台,它将是学校实现办学梦、教师实现教学梦、莘莘学子实现文学梦的广阔舞台。

  截至目前,由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主办的“百思迪威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并逐渐成为全国作文大赛的明星赛事。此次大赛的举行,将延续前几次大赛的高规格、高标准、专业化、权威性的指导思想,旨在掀起一场全国最大范围的中小学生写作热潮与作文教学的创新热潮。

  作为本年度最受国人关注的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大赛从2013年的7月1日起至12月15日止,历时6个月,受到众多文学专家及教育、教学法专家的鼎力支持,全国60余家媒体广泛关注,微博、微信全程同步互动。合力为参赛选手打造最权威、最专业的作文赛事。

  按照大赛流程,大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二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评选规则和方式。初赛将采取“零”报名费、“零”门槛的全开放式的报名方式,由分赛区承办机构自行组织,并按照参赛人数60%的比例评选入围复赛;复赛由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大赛组委会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的综合评定方式,评选出本次大赛的全国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网络最佳人气奖。

  对于本届赛事,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百思迪威杯”作文大赛不仅让学生学会关注身边的故事,感受身边的美好;更让学生在高规格、高标准的大赛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自由写作。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也促进了中小学作文教师培训及教学经验的开展与交流,促进了中小学作文的教学改革,均衡了地提升了区域教学水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