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薪水变白条 24名大学毕业生讨要工资

2013年07月25日11:55  哈报新闻网    

  本报讯(实习生 郭培月 记者 杨晓宁) 为要回被公司拖欠长达三个多月的工资,日前,我市一家网络公司的24名员工一起走进南岗区仲裁委,欲讨回总额近20万元的工资款。

  今年6月底,南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待处理了一起24人集体反映一家私营企业拖欠工资的案件,涉及拖欠工资近20万元。据南岗区仲裁委工作人员讲,这些员工大多为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在黑龙江全民富裕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从事软件编程、行政、管理等工作。

  据员工反映,从今年4月起,该公司就以资金出现问题为由,没有按时发放工资,并向员工承诺:下个月就发。但直到6月,这24名员工已整整三个月没有领到一分钱,其中拖欠最多的达到11000余元,最少的也有1000多元。在此期间,这家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向员工承诺,工资一定足额给付。直到6月底,这些员工因领不到工资无法继续工作而陆续辞职,他们虽然多次找到公司,但公司一概以“资金不足,再等等”为由,再没有发放一分钱,每个人只收到了一张公司出具的欠条。

  据南岗区仲裁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起拖欠工资案,不论从涉及的人数及拖欠数额,都属比较大的一起。经调查,黑龙江全民富裕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主要从事网络科技开发。此次拖欠的员工工资大多为3月、4月、5月三个月的工资以及公积金等,近20万元。

  仲裁员找到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张某,张某称,这次拖欠主要是由于公司的资金链断了,实在没有钱给员工开资,目前正在积极筹钱,拖欠的所有工资一定会付给这些员工。

  在这24人中,有6人因家境贫困等原因,申请了法律援助。经南岗区仲裁委调解,这24名员工与公司达成协议:张某于7月31日之前分别给付这24名员工所拖欠工资的一半,8月31日之前给付另一半。

  据南岗区仲裁委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这家公司在约定的时限不给付工资,这24名员工可在法定期限内向南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劳动者维权六条途径 

  协商

  调解

  仲裁

  诉讼

  监察举报投诉

  信访

  本报制图/宋占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