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发明叠被架“换来”公益项目

2013年08月19日12:39  哈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洋) 昨天,阿城蜚克图小学的120名贫困学生,每人得到一个崭新的书包。这些书包是哈师大一位读大三的姐姐用一个叠被架“换来”的。

  王华晶是哈师大斯拉夫语学院大三学生。学校要求,学生被子都要叠成方块状,王华晶就琢磨出一个用不锈钢管做成可折叠的架子,把架子放进被子里叠起来,就能叠出标准的方块被。

  去年,王华晶这个成本仅200多元的叠被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河南卫视“命运60秒”节目组邀请王华晶去录制公益创业励志真人秀节目。

  在录制现场,王华晶用快板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发明叠被架的过程,按规则,现场12位嘉宾有7位亮灯,王华晶就可获得创意资金,可现场只有5位亮灯。叠被架没能获创意资金,嘉宾中有人还对叠被架颇有微词,认为不利于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主持人现场为这个叠被架搞起了公益拍卖,嘉宾中的浙江某箱包企业董事长施纪鸿出了3万元高价。施纪鸿说,王华晶拥有阳光自然的气息,特别是面对诟病时,仍然从内心流露出真诚的笑容,他觉得王华晶很适合做自己的“爱心包包”公益行动的宣传大使。“爱心包包”公益项目是施纪鸿在去年10月发起的,专门向贫困学生捐赠书包和其他生活用包。他希望王华晶能把“爱心包包”推广到哈尔滨。

  今年4月,施纪鸿来到哈师大,将“爱心包包”公益项目和3万元奖金交给王华晶。如今,“爱心包包”哈师大志愿者团队40多名大学生不仅参与“爱心包包”的宣传、对接,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书包,还为贫困学生寻找帮扶爱心人士。(“新闻110”线索提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