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成大学生上课玩手机听歌“打飞机”

2013年09月29日10: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记者吕俊磊、徐伯行 通讯员叶舜、崔佳敏、夏艳红、周满、黄木栖子)“在我的课上不许玩手机,一经发现,手机无条件上缴,累计三次这门课你就不用过了!”昨日上午,在武汉某高校马克思基础原理课上,老师正在台上讲课,台下几名学生也在埋头苦战,这些低着头的学生并非在认真学习,而是正拿手机玩微信游戏“飞机大战”。

  在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课堂上,除了用纸笔做笔记的人外,一些学生用手机或相机拍下老师的PPT课件做笔记,并称之为数码笔记。该校经管学部学生刘蕴威说:“最近总看到班里同学拿手机拍课件和作业题,这比用纸笔一字一句地写要省事得多。”

  记者先后采访了多所院校近700名学生,70%以上的学生都表示自己有在课堂上玩手机的经历。除极少数拿手机拍课件的学生外,绝大多数学生对微信小游戏青睐有加。

  针对大学生拿手机“听讲”的现象,武汉科技大学[微博]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嵇雷老师表示,使用电子产品在现代社会中十分普遍,而大学生作为年轻群体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及使用能力强,利用电子产品查询学习资料或是用于提高个人修养都是值得提倡的,但是影响到周围同学学习和课堂纪律,作为老师提醒、制止是有必要的。”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老师吴琼蓓贝说:“我并不是很赞同用拍照方式记笔记。”她表示,“数码笔记”只能用于辅助作用,可以先将繁杂的笔记拍下来然后下课后再进行补充,以防知识点的遗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