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编逃课软件走红 注册学生达2000多(图)

2013年09月30日09: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蒲磊展示逃课软件。蒲磊展示逃课软件。

  逃课要想不被老师发现,请人代为上课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怎么能找到这样的“恩人”,这是让很多大学生颇为头疼的事情。近日,一款逃课软件在成都多个高校走红,通过该平台发布逃课信息的注册学生,已有2000多人。

  内江师范学院研发该软件的体育系大四学生蒲磊说,制作这个软件的初衷并非是鼓励逃课,“只是想让学生有自主选择听课的权利。”

  今天你帮我逃课 明天帮你逃回来

  “这个软件最近很红,我们学校很多人都用他逃课。”昨天上午,一位四川某高校的学生报料称,在各大安卓手机商店中,悄然上线了一款名为“超级逃课助手”的软件。不少同学使用该软件,进行逃课“交易”。

  而在安卓应用商店中,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了这个已经有数千下载量的软件。在发帖界面记者看到,学生只需要填充有需要“帮逃”的课程名、上课地点时间和回报,就能发布逃课信息。而“回报”的二级目录中包括请吃饭、请看电影、代课一节等。

  记者填完一条并发布后,不到10分钟,就得到了一位大学生的留言回应,“我没事可以替你,但后天下午你也得替我一节。”

  对这个逃课“神器”,用过的同学褒贬不一。“还是挺方便的,不伤老师面子,又能把时间花在感兴趣的事上。”四川师范大学[微博]美术学院正读大二的王同学说,经过一个朋友推荐,寝室的几个姐妹都在用。上周的一节“毛概”课,她不想去,头一天发了逃课信息,半天就有七八人留言帮忙。

  “错爱”专业3年 制软件“造福”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这款逃课软件的程序员、内江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蒲磊。

  “开始做这个就是觉得好耍,没想到能火。”蒲磊说,他从小就喜欢电脑,因高中是体育特长生,上大学时无奈与计算机专业擦肩而过。这几年,只要闲着就鼓捣编程,偶尔做出的小软件也有模有样。

  想到上了3年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专业课,蒲磊觉得学弟学妹们不应再这么局限,“大学生应有自主选择课程的权利”借此初衷,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开发出这款逃课软件,并在9月11号上线,截至昨日已有2000多人注册。

  “我绝不是鼓励逃课。”蒲磊说,希望高校领导们看到软件的火爆程度后,能认真考虑下学生上课的选择权。

  老师声音

  劈砖教授:不鼓励学生逃课 教师应吸引学生上课

  对于蒲磊开发的“逃课软件”,曾研发出“刷脸”点到软件的四川大学副教授魏骁勇并不赞同。

  魏骁勇说,大学的课程都是父母花了学费的,放弃学习这些知识,而选择逃课并不妥当。同时,该逃课软件有很大的漏洞,“将逃课信息发布在网上,所有人都看得到,其中也包括你的老师。如果真有学生使用这类逃课软件,老师上课不用点到,登录这个软件看看就知道谁在逃课了。”

  魏骁勇还提到,作为教师应该尽可能提高课程的趣味性,把学生吸引到课堂。(记者 王静一 余行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