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发明“不脏衣服黑板擦”获专利

2013年10月05日10:5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拥有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还获得武汉发明创新大赛优秀奖,当高三学生王雪莹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展示这些成果时,很难相信她曾经是个内向的女孩。

  17岁的王雪莹家住汉阳区永丰街惠民苑社区,母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家三口生活全靠父亲一人打零工。懂事的她从小学习刻苦努力。

  升入高中后,一个课外兴趣小组激发了她对发明创造的热情。“一开始只是好奇地试听了一下课,没想到一下子钻了进去。”王雪莹告诉记者。虽然每周只有一节不到一个小时的课,但她经常和同学讨论问题、选择课题、咨询老师、画图设计、搜集材料。

  王雪莹最自豪的发明是“不脏衣服的黑板擦”,外形犹如橡胶手套,掌心是黑板擦,套在手臂上粉笔灰再也不会乱飞。这是她听班上值日生抱怨时想到的发明,现在成品也正在班级里使用。另一款“方便更换灯管器”则是她专门为妈妈换灯管设计,此外还有“便于用后收藏的挂历”等,都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通过发明创造,王雪莹的自信心慢慢回来了,曾经的内向女孩,成了班上的“小发明家”,还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称号。(记者李元 通讯员吴永寿 唐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