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2013年“中国教育盛典”盛大启动

2013年10月17日11:50  新浪教育 微博   

  近日,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将隆重启动“2013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新浪网教育频道自2009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

  今年开始,大数据(big data)一词在教育行业越来越多地被提及,人们用它来描述和定义信息爆炸时代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命名与之相关的技术发展与创新。而教育的大数据,究竟在哪儿,它对我们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来临的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说:“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正如清华[微博]、北大等国内高校都纷纷加入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与之相应的学生利用这些课程在网上学习,互动 、互助,所生成一大堆数据,将成为我们观察学生学习行为的‘显微镜’,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教育是需要通过观察这些数据来对学习主体进行分析、研究、推送,而不再是简单的等待被“搜索”。

  回顾近两年的发展,大多数的专家人士声称它就是一场“信息爆炸的时代”,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微博及微信的蓬勃发展,无不预示着一场信息时代革命的到来。而在这种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将会何去何从?教育行业中的个体又应该如何应对这次信息化数据的革命呢?2013新浪教育盛典期待着与来自全国的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

  本届教育盛典将分为四大阶段进展,包括活动启动、网民投票、专家评审及活动典礼。据了解在活动当天,除“在线教育”高峰论坛、“白皮书”发布、年度中国榜样家长[微博]评选、八分钟主题演讲之外还将对教育行业做出贡献的优秀机构以及人物进行表彰和颁奖。其评选范围涉及出国留学[微博]服务、商学院[微博]、外语培训、儿童教育、课外辅导等众多领域。评选方式与往届相似,分为网友投票 、媒体投票 、专家投票3个部分,综合评判参与机构的网络口碑、媒体公信力和硬件实力,旨在为大家呈现一份公平、公正、公开的满意榜单。

  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抢票请点击》》》》

  11月28日新浪教育将诚心奉上教育行业的年关饕餮盛宴。届时,代表着中国教育的中坚力量,包括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机构领导与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回顾2013年的中国教育,继往开来,共谱辉煌。

  新浪2013年中国教育盛典奖项类别

  欲了解此次盛典活动详情,可直接与我们电话联系,活动咨询及赞助合作咨询:010-62675049,论坛演讲咨询:010-58983901,奖项咨询:010-52838660或13810087890,或私信联系@新浪教育盛典 官方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