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后厨推酒店式管理:学生餐盒要洗五遍

2013年10月30日07:31  北京青年报    

  蔬菜要先浸泡去农残、猪肉和鱼肉分开清洗、学生餐盒要洗五遍……因引入酒店模式管理学生食堂后厨并经验收合格,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实验中学和北京八中获得“食品安全示范校”称号。

  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食堂后厨窗明几净,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着清洗学生餐盒。去残渣、浸泡消毒、清水洗第一遍、清水洗第二遍、烘干消毒,整个清洗流程分为五道,工作人员还要对厨房砧板、刀具进行洗刷、冲洗和烘干消毒。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食品安全示范校的食堂后厨,食材加工分为植物性粗加工间和动物性粗加工间。在植物性粗加工间,蔬菜先被放入清水池浸泡去除农药残留,然后用流水冲洗,再放入装有活性炭的洗菜机中二次清洗,最后捞出控干。在动物性粗加工间,猪肉和鱼肉有专门的清洗池,相互不能混用。

  食品安全示范校从2011年1月开始实施,当年12月20日,海淀区七一小学、农科院附小、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成为本市首批食品安全示范校。 (记者 赵新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