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子招大学生卖猪肉 月薪2000应聘者不断

2013年11月05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招聘会现场 (记者徐伯行摄)招聘会现场 (记者徐伯行摄)

  (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周琰、胡静娴、胡官佰)“北大才子诚邀卖猪肉,欢迎高校才子的加盟!”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微博]秋季招聘会现场,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这条“雷人”标语吸引了众多学子的驻足,该公司提供一卖猪肉的岗位受很多毕业生青睐,一上午便收到44份简历。“今年我们公司在武汉有12场招聘会,人比去年好招多了!”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许冯立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规模扩大,人才需求量大增,几乎“来者不拒”;加上其营销岗位不限专业,尽管月薪只有2000元左右,仍引来众多学生应聘,其中不乏中南民族大学[微博][微博]等一类院校。

  据悉,该公司董事长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微博]经济学专业,其“壹号土猪”连锁店在广东、上海、北京区域超过650家,年销售额超过6亿。“虽然是卖猪肉,走的也是高端路线,但店长必须亲临一线。”冯立介绍,店长必须知道如何选肉切肉,工作肯定比较辛苦。记者询问多名前来应聘此岗位的大学生,学生们均表示不怕吃苦。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专业学生戴胜强表示,现在找工作本来就困难,能够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就难上加难了,吃点苦不算啥。“我是学生物技术的,所以首先考虑公司是否有核心技术。”戴胜强告诉记者,除了福利待遇,自己更看重公司对员工未来职业规划的支持。他打算用五年的时间积累经验和资金,然后准备自己创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