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关注:马戏节进入全场彩排阶段

2013年11月20日10:37  中华网    

loading

  昨天,在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第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首次进行了A场节目大联排,共有14个节目亮相。据介绍,为了呈现最完美的效果,马戏节目开始进行24小时不间断彩排,导演组24小时分组轮值,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特区报讯 记者郭秀玉报道:昨天下午两点,在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第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首次进行了A场节目大联排。共有14个节目亮相,知名主持人俎江涛、吴瑕也出现在舞台,为20日的开幕式进行彩排。

  记者在A场联排现场见到,俄罗斯《集体手技》正在进行彩排。据悉,手技是马戏表演中最古老的方式之一,充分展示出人类的无限创造力。精彩的表演让人连眨眼的机会都没有。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加拿大《女子秋千》节目的创作者和表演者Darya。这位发型前卫的时尚女孩充满朝气,她的节目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柔美和优雅,还有魔幻和力量。据介绍,设计和创作这套舞蹈,Darya用了两年时间,经过大胆尝试,现在的动作难度系数、技术含量和观赏性都越来越高,让观众心惊胆颤又赞叹不已。她曾获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杂技节金奖、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戏节奖以及不少的国际性奖项。

  埃塞俄比亚节目《集体抖轿子》,同样让记者震惊。抖轿子节目所有演员都是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精心选拔。因为训练条件艰苦,他们在没有安全设施保障的条件下苦练了4年,在今年10月荣获俄罗斯国际马戏节铜奖。

  一只猴子骑着独轮车出场,引起现场不小的轰动。这只乖巧伶俐的小猴子罗尼在教练艾迪的带领下,在舞台上小试牛刀,带来独轮车、杂技、平衡术、自行车等拿手好戏,瞬间秒杀现场观众无数欢笑声。

  记者还见到,舞台设有现场乐队。第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艺术总监李驰介绍,根据参赛队伍的需求,只要提供乐谱,现场乐队均可作现场伴奏配合。

  昨天的首场联排不但让记者提前过了一回眼瘾,也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大饱眼福。特别是看到荷兰演职人员带来的《魔术梦魇》节目时,现场掀起一阵小高潮,大家欢呼鼓掌,更有人情不自禁尖叫起来。小张和小王是来自中山大学[微博]翻译学院俄语系的二年级学生,她们负责本次马戏节场内的俄语翻译。小张说,小时候看的马戏表演多数是传统杂技表演,像这样震撼而精彩的国际马戏表演,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是叹为观止。小王则表示,此前了解了一些国际杂技表演,特别是闻名于世的俄罗斯杂技。但能够现场近距离感受国际马戏节目的魅力,一边做志愿者一边欣赏高端马戏,“太值了!”

  长隆国际马戏城先进设施获赞誉 舞台表演效果非常棒

  特区报讯 记者郭秀玉报道: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是专业复合型的国际马戏场馆。与其他国际马戏场馆相比,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的科技感更强,加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硬件设施包括安全保护设施都更加完善,受到各国马戏队伍的高度肯定。

  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舞台融合了当今世界先进的舞美音效设计,充分考虑了世界顶尖马戏节目对舞台的高度要求。俄罗斯著名的高难度节目“空中浪桥”的领队表示,他们节目的道具安装难度是本届国际马戏节所有参赛节目之最,经过多次调试和测试,道具安装非常顺畅,效果也非常棒。不少演员表示,曾在世界各国多地参演过,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是他们遇到的最好场馆之一。

  国际马戏节艺术总监李驰介绍,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是采用钢结构建筑的马戏场馆,一些曾受场馆承重限制的节目,均可在此得到淋漓尽致的表演。

  马戏节开幕进入倒计时 马戏节目24小时不间断彩排

  特区报讯 记者郭秀玉报道:第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明天开幕,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道具、灯光、音响的调试已经基本完成,而节目与主持人的磨合也在紧张进行中。为了呈现最完美的效果,节目开始进行24小时不间断彩排,导演组24小时分组轮值。

  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艺术总监李驰表示,节目彩排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其中最大的难度在于道具装置、设备和节目的配合,因为马戏不同于一般的舞台表演,其对舞台道具装置、设备的要求非常复杂和精细。另外,由于多个团队的到达时间比较集中,而舞台只有一个,导演组采取24小时不间断彩排的方式,让各支队伍均能充分适应场地,让节目与灯光、音响等设备进行积极的磨合训练。不过,李驰表示,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在组委会、导演组和各国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有信心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届精彩绝伦的马戏盛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