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高校NOC活动圆满落幕

2013年11月22日16:19  中华网    

  2013年11月15日至17日,第五届“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高校NOC活动)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微博]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千余名选手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产生NOC活动的最高奖项——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3个。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11月17日是第68个“国际大学生日”。17日上午,决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邢胜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范文曜等领导同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参赛选手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体现了参加NOC活动的选手独有的风采。

  决赛期间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现场主题活动,如16日下午举行的“创响中国,铸就伟业——高校NOC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投资价值导师点评会”。参加本次决赛“创新创业计划”赛项的5组优秀选手与组委会邀请的资深创业导师(知名投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其中4组获得了创业导师的投资意向。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高校NOC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五年来,活动秉承“普及性”特色,倡导“重在参与”的精神,对参与师生不设置高门槛。在暨南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微博]、东华大学[微博]等知名院校积极参与的基础上,活动在组织开展方面还积极向西部地区和边远地区推进,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延边大学等都参与了第五届活动。另外,本届活动还首次有海外代表队前来现场参赛。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派出了10名学生、2位指导教师共1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决赛的3个赛项,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加颁奖仪式领导合影参加颁奖仪式领导合影

  在竞赛内容设计方面,第五届高校NOC活动对各赛项按专业方向进行了归类,总体划分为设计类、数字艺术类、创新类三大类,每个大类下包含若干子项。例如,设计类下包含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数字艺术类”下包含动画制作、漫画创作和微电影创作等。活动的内容设计十分严谨,各赛项名称严格遵循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命名,确保了大赛的权威性和规范性。为了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各赛项均设置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以激励不同基础的参赛选手通过竞赛都能获得激励、有所提高。

  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源泉,是当今时代前进的主题。青年时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随着第五届高校NOC活动的圆满落幕,第六届活动的前期工作也已经启动。在创新创意的赛场上,高校NOC活动将继续为展现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体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