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职场天花板 英孚游学专家助力跨国职业

2013年11月25日16:45  新浪教育 微博   

  如何进入全球顶尖的跨国企业,你准备好了吗?日前,EF英孚教育[微博]海外游学留学[微博]部 “遇见全世界”教育展会上,中外游学专家与众多来自北京的职场人士们分享并探讨如何打破职场天花板,在不同国家的文化中切换频道,成就跨国职业。反观跨国职业,在跨越地域的背后更多的是对跨文化的一种挑战。基于此,海外游学也越来越受到职场人群乃至青少年的追捧,于无形中探索着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

  此次教育展会中,英孚教育特邀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区特聘顾问张志豪先生就如何成就跨国职业做出分享。张志豪先生出生于台湾,温哥华长大,曾任加拿大嘉纳泰尔国际企业并购案顾问、Landmark国际心灵辅导与人文教育资深培训讲师以及市场行销与领导能力培训部总经理、联合国纽约总部国际政治和平谈判官等,拥有丰厚的跨国管理经验。在讲座中,他表示越来越多地知名企业青睐多国文化背景的员工,国际化成为许多公司的拓展目标的同时也对职场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意味着在国际舞台的博弈中更需要国际性的视野、教育、经验、人脉等。在国际化市场运营中,了解与尊重不同的国际观点,能够准确的理解跨界文化,参透言外之意至关重要,而这也尤其体现在商业谈判、合同签署、团队合作等等诸多细节之中。

  由此观之,一段国外经历对于有志于走国际化职业路线的职场人士来说越来越重要,一段有价值的海外经历,可以帮助人提升文化理解的能力,比如“多语种人才未来就会更成功。这并非意味着你要每门语言都很精通,说得很流利,多语种人才对事物会采取更为开明的态度,善于用不同角度看待问题,也具有更强的理解力与学习力”。如果真正深入国外生活一两周乃至几个月时间,人们可以迅速提升对于语言和文化的敏感性,提升应对能力,从而在未来工作中更好更快的融入跨国商务交流中去。《哈佛商业评论》甚至曾经发文直言:要成为一个好的经理,去国外住一段时间。有意思的是,许多知名企业的人事总监在内部调查中也发现,优秀员工往往在一个以上的国家居住过。

  与此同时,海外经历成为跨国职业重要的加分环节这一点似乎也已被众多的家长[微博]和学生们早早发现。展会当天前来听讲的也有很多家长和年轻在校学生,大多都有参加海外游学或留学计划。来自英孚教育的特约国际教育专家Laura Creamer认为,海外经历不仅仅能帮助职场人成就跨国职业,更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着无可比拟的积极影响。孩子在游学过程中,会涉及到语言技能、宗教、历史、饮食、信念,乃至于思维模式、沟通方式等方方面面,对于放大、拓展个人视野,提高沟通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都有着正向积极的引导,帮助孩子们成就一段超过同龄人独一份的海外经历。

  据介绍,“遇见全世界“语言文化教育巡展是英孚海外游学部打造的一个全球的语言文化交流盛会,面向来自世界各地各个年龄段大小朋友、学生、家长和职场人士,以打破语言、文化、地域的障碍为使命。在这个“小小地球村”,覆盖五大洲游学目的地各类项目信息,有世界一流文化学者分享他们的经历,学生可以体验各国风情文化并与外国朋友交流,家长可以获取国外最新教育趋势,更为职场人士提供体验跨国商业交流的场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