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校企协作破解就业难题

2013年11月27日18:04  中国网    

  11月25日,凯翔装饰设计培训学校与业之峰装饰集团在凯翔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凯翔装饰设计培训学校是全国连锁的室内设计专业学校,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举办的全国室内设计职业鉴定考评中屡获大奖,教学质量得到了业内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业之峰装饰集团是全国最大的装饰公司之一,其分支机构,遍及全国各地:110家分公司、2000余名设计师和20000余名专业施工人员,构成了庞大的服务网络。

  目前装饰行业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是:一边是装饰行业高速发展,专业设计人员匮乏,施工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另一边毕业生缺乏实践经验,同时毕业生对社会上大量小型装饰公司缺乏信任。为此,凯翔装饰设计培训学校与业之峰装饰集团作为业内两家重量级的单位强强联手,签订了全方位的人员培训、实习、证书鉴定协议。

  根据协议,凯翔学校为业之峰的设计师进行《中国室内设计师资格证》职业鉴定考试,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和参加《中国室内装饰行业项目经理证》鉴定考试。按照国家规定,设计师和施工人员都必须持证上岗,但是目前的设计师,尤其是施工人员持证率还非常低,往往是一些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直接就做起了装修施工,造成了大量的安全问题。为此,业之峰公司为了提高施工人员素质,规范施工工艺,决定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邀请凯翔学校的教师定期到业之峰公司进行培训和职业鉴定工作。

  协议中双方还达成了业之峰为凯翔学校建立实习和就业基地的内容。虽然全国装饰企业达到25万家之多。但是大量充斥着规模小,不规范的企业。凯翔学校为了让学生能获得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专业的操作规范以及安全环保的建材知识,特别选定业之峰为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基地。通过在业之峰的实习,学生们可以更加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迅速适应社会成为合格的室内设计师。根据协议要求,业之峰公司还会定期安排资深设计师到凯翔学校举办讲座,将行业内最新的发展方向、管理模式、新材料新技术与师生们分享。

  就业一直是学生、家长[微博]、社会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作为企业又非常缺人,究其原因是,学习内容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很多教学内容脱离实际。通过这次的校企合作,扩展思路,将学校与企业的需要紧密结合,为企业输送合格的人才,解决学生的就业,同时也能提高企业员工素质,改变无证上岗的局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