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小学生受邀参观“嫦娥三号”发射

2013年11月29日07:26  南方日报    

  (记者/苏仕日吴少敏)12月上旬,承担登月重担的“嫦娥三号”探测器将择机发射。作为探月工程二期的主任务,“嫦娥三号”将实现中国航天器首次在地球外的天体软着陆,意义非凡。来自东莞沙田两名9岁小学生受邀现场参观“嫦娥三号”发射实况。

  此次受邀的东莞两名小学生李可、赖雪莹分别为沙田镇中心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均为9岁。包括他们俩在内的全国100名优秀中小学[微博]生将于12月 初前往四川西昌,参观卫星发射基地,在现场观看“嫦娥三号”卫星发射。届时参与本次发射任务的科学家还将现场讲解有关“嫦娥工程”的知识,并与同学们面对 面交流座谈。

  此次活动由中国少年科学院、国家探月办、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