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高校食堂设刷卡奖励制度

2013年11月29日07:28  东亚经贸新闻    

  26日,长春光华学院加“V”微博发表了一条博文,自11月26日开始,学院制定学生食堂刷卡就餐奖励办法。学院每学期拿出5.4万元作为奖金奖励刷卡就餐的同学,特等奖1000元。

  学校食堂设刷卡奖励制度

  26日13时35分许,长春光华学院官方微博发表了一条博文:“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食堂刷卡就餐的积极性,进而推进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制 定了学生食堂刷卡就餐奖励办法。学院每学期拿出5.4万元作为奖金奖励刷卡就餐的同学。特等奖1000元,一等奖500元,二等奖200元。”

  微博发出后,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理解学校的做法,网友“长春大学生联盟”表示:“这是图啥呢?”

  网友“虫虫小姐嗯哼”表示:“已经留不住学生们的胃了,所以也留不住学生们的人。”在微博中,还详细地列出了奖励办法。

  每学期拿出5.4万元作奖金

  27日,记者来到了长春光华学院,在学校方面确认了有这样一种奖励办法。据校方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卫生部门要求,保障全 体就餐人员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所有就餐人员均实行刷卡制。为了鼓励广大学生刷卡就餐,学院将会在今后的一定时期对刷卡就餐实行奖励政策,即每学期拿出 5.4万元作为奖金,其中5万元用于奖励在食堂刷卡就餐表现好的学生,四千元采用抽奖方式分配给在食堂刷卡就餐但未获奖的同学。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奖励设为5个等级,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四等奖230名。奖励标准为特等奖1000元,一等奖5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50元,四等奖100元。

  奖励等级的计算方法则是按照学生刷卡就餐的次数多少进行排名,每个学生同一天刷卡只允许1次刷卡金额在2元(含2元)以下,否则为无效刷卡次数。

  食堂员:刷卡数量上升了

  在采访中,记者咨询了长春光华学院A、B两区食堂的工作人员。“刷卡的数量上升了,同时这些学生在打饭的时候也规范了很多。”A区食堂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在没有实行奖励制度之前,有很多学生在食堂就餐使用现金,这样食堂的工作人员在收取现金和找取现金的时候不仅耽误时间,现金上还存在大量的细菌,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卫生。

  “实行的第一天效果很好,不仅在卫生方面得以保障,还节约了一部分时间。”李师傅说。

  学生:制度可行性不高

  “平时都不怎么在食堂吃饭,对这个制度并不怎么热衷。”在学校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对此制度的看法,一名大三的王同学表示,自己在入学的时候就没办过饭卡,有时在校外就餐,有时则在学校食堂用现金就餐。王同学表示,这个制度的实行对自己带来的影响不是很大。

  “用这种制度刺激学生消费,校方的做法太不合适了。”一名姓李的同学表示,学校的这种制度,刺激了一部分学生在校就餐的消费。同时也告知学生, 如果想在学校食堂消费,必须得办一张饭卡。她表示,目前学校有三种饭卡,一种就是普通的白卡,一种是植入在手机中的卡片,另一种是校内一卡通。

  “既然学校实行了这种制度就说明这种制度适应学校的管理,我以前也用现金就餐,但这种制度施行之后决定去办一张饭卡。说不定还能得到奖励呢。”大三的张同学说。

  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同学对这种奖励制度持不同的意见,有赞同的,也有反对的。但这些同学都表示,即使没有奖励制度,学校的这种管理方法也是可行的。

  记者 刘文博 王骁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