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为毕业生就业搭台

2013年11月29日23:5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为毕业生就业搭台

  学生唱戏星探选才

  北京考试报讯 11月27日13时30分,中国戏曲学院小剧场座无虚席,连过道也站满了观众。这是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2014届毕业生推荐演出时的场景。学校为毕业生就业搭台,学生唱戏,星探选才。

  “上船来”、“慢着些”、“不要害怕”、“老公公,赶紧开船吧”、“坐稳当了”……这是第一台毕业推荐演出《秋江》中艄翁与女主角陈妙常的台词。毕业生在3个多小时内呈现了10台演出,每人约15分钟展示时间。

  台上,学生尽情地投入表演。台下,除众多戏迷外,还有一群“特殊观众”——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等16家知名京剧演出院团的专家。作为“星探”,这些专家默默观察学生的表演,从中挖掘人才。

  演出结束后,不少剧团负责人与毕业生作了交流。在《龙凤呈祥》中扮演孙尚香的王泳智表示,这次演出是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难得机会,对就业有很大帮助。她说,京剧系在学生刚入学时就组织入学专业汇报演出,记录入校成绩,便于毕业时检验学习成果。京剧表演专业本科4年的课程主要分为主修剧目课和实践课,其中实践课比重非常高。

  学校京剧系主任张尧介绍,2014届京剧系毕业生约60人。为了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展示学生的专业素养,从9月至今,每名学生至少排演6次。推荐演出活动既给毕业生提供了展示专业实力、与用人单位近距离接触和沟通的机会,也给戏曲院团提供了介绍用人意向、遴选优秀人才的平台,效果非常好。毕业推荐演出举办了10年,很多院团都是从这个活动中挑走好苗子的。每年有一半以上的毕业生通过推荐演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年来,学校京剧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很好,就业率超过90%。很多毕业生成为全国各大院团、戏曲艺术学校的青年骨干,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为期3天的毕业推荐演出共举行5场,其中,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演出4场,京剧器乐专业毕业生专场演唱会1场。(记者:邱乾谋)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毕业生中国戏曲学院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