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昂教育集团纪燕萍:厚德载物 传播文明

2013年12月02日10:37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赛昂教育集团董事长纪燕萍现场访谈实录。

赛昂教育集团董事长纪燕萍赛昂教育集团董事长纪燕萍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新浪访谈间嘉宾的是来自赛昂教育集团的董事长纪燕萍纪总,纪总您好,首先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纪燕萍: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赛昂教育集团创办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对于一直关注赛昂的人来说可能很了解,但是现在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除了得了我们奖项以外,因为我们也是发展得越来越好,在节目一开始,首先跟我们在线网友们再次介绍一下赛昂教育集团。

    纪燕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赛昂教育集团已经创办14年了,我于1999年7月在北京创办了赛昂咨询公司,后来更名赛昂教育集团,现在在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山东、郑州这几个省市有我们的分支机构。我们14年以来,在之前的12年我们的商业模式主要是跟大学,排名前十位的中国著名高校合作高端管理教育培训业务,目标对象是企业家和企业高管。

    主持人:这是我们培训的内容。

    纪燕萍:在2010年我们有幸获得了香港风险投资,我们就转型聚焦做银行培训与咨询(当然大学合作业务我们依然保留),我们现在聚焦银行这块的商业模式是银行人力资源培训与咨询互联网提供商。

    主持人:对于现在来说,谈到教育或者谈到教育培训一类职业,很多人关注的第一点都会问到它的整个办学教育理念是什么,一个企业的理念直接就是企业的立足的根本,在这里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赛昂的办学以及教育的理念是什么?

    纪燕萍:我们企业理念是前瞻、创新、速度、品质,我们的教育理念则是厚德载物,传播文明,当然传播文明最主要是传播知识,因为我们定位是高端管理教育培训,银行这块是职业技能的综合素质的提升,我们传播知识,传播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厚德载物,这里就是道德修养方面的传播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有国学与修养,有个人心态塑造这方面的课程。

    主持人:我们一部分有职业培训,也有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的,它跟普通的教育培训类机构不太一样,是因为要求的师资要素质更高一层,在这里介绍一下赛昂的师资情况。

    纪燕萍:师资有几块,一块是宏观经济管理类,主要是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管理学家,我们14年来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基础,有很好的高端的师资签约储备,多年的合作基础。另外一块师资是侧重于实战技能的,比如说银行培训和咨询,我们有很多是银行现任的高管,比如说银行某部门的老总或者银行某分行的行长、支行的行长,由他们亲手,把他们在一线的实战经验以及跟理论相结合的知识体系传播给银行的一些在职人员,我们银行的课程,银行的培训主要是针对基层、中层和高层,像基层有新员工的入职培训、青年员工培训、中年员工培训,这都是针对银行基层的,银行的中层有支行长培训,网点主任培训、客户经理培训等等,高层有银行的高管,银行的高管主要侧重于他的领导力、思维创新方面的培训。

    主持人:这样是不是对老师要求更高一些?

    纪燕萍:是,银行更希望给他们授课的老师是兼具实战和理论,既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主持人:看来他的学术和常规考的证书都没有用,不仅要有学历,最重要有实战经验和能力,这要求比较高一些。我们有一大部分是关于职业培训的,谈到职业培训,大家都关注到一个问题,我们培训过的学生他们之后的就业趋向和就业方向是什么,以及就业质量好不好,赛昂做过14年,肯定有过这方面的调查和调研,纪总能不能给在线网友再详细介绍一下。

    纪燕萍:之前大学合作模式主要不是针对基层的就业人员的培训,我们针对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在赛昂十多年来培训过程中,有很多人从中层走向了高层,我们有大量的在职研究生班,基本上有的从部门经理后来成长为副总、总经理;有的成长为国家公务员[微博]里的司长,这块我们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现在的银行培训与咨询,其中有一块新员工培训,就是针对大学毕业生,大学的应届生、往届毕业生,经过赛昂的培训以后,我们把他输送到银行就业。

    主持人:就业的质量和层次还是蛮高。在国内到现在为止,关于职业培训或者技能提升这一类的办学机构还是不少的,并且也都成长得很快,现在这个势头越来越大,因为现在大家都说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这类机构涌现特别多,赛昂那么多年一直发展那么好,并且现在势头更猛,在这里能不能讲一下赛昂竞争优势是什么?为什么现在不仅屹立不倒,并且能够发展那么好?

纪燕萍:赛昂的优势可以从我们的理念里看见,管中窥豹,得见全班我们赛昂的理念是前瞻、创新、速度、品质。无论我们处在什么时代,时代在进步,我们要与时俱进,我们要站在时代的前沿,站在行业的前沿,站在知识与行业研究的前沿,这样才有我们生存的空间,创新就是我们无论在哪个年代,都要不停地创新,也要走在时代的前沿,推陈出新,用新的适合新时代发展的特点,新的产业结构特点,新的就业形势的新的培训课程,培训体系,来满足新涌现的需求。

速度就是要快,要比同行、比竞争对手快一步或半步切入新需求、新课题;品质就是一以贯之的追求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满足客户需求。

    主持人:我们对于报名的学生,毕业生或者是企业的高管想要进行学习的话,有没有一些要求?

    纪燕萍:当然有要求。我们跟大学合作的模式,一般都要求本科学历以上,对他的教育背景,对初始的教育背景有要求的,新进银行的员工,参加我们的培训,他的入门门槛也是本科以上,当然专科毕业,有一定的实践基础或者有其他方面的特色的,比如在吃苦耐劳,在一些营销技能,能力很强,出类拔萃的,也可以破格录取。

    主持人:您指的是必须是本科毕业生,包括他毕业的第一学历,比如上完大专,成教之类的,这一类有没有资格参加我们的学习呢?

    纪燕萍:这个是可以变通的,本科当然最好是国民教育序列,如果他的技能非常突出,比如他的沟通技巧,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以及营销的能力非常地强,也可以破格录取,这个看他的综合素质。

    主持人:在这里问您一个问题,因为之前有网友向我咨询过,一般的机构我能招来生就好,赛昂也在选学生,不是什么样的学生都会接收,考核也很严格,所以网友问我这个问题,让我问您一下。希望纪总刚刚的讲解让在线这位网友所了解,所明白,希望你真的喜欢和关注赛昂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纪燕萍:欢迎。

    主持人:只要你有技能,还是不错的话,有可能得到提升。

    纪燕萍:基础学历用于大概率选拔人才,是比较精准的,小概率我们可以不拘一格降人才。

    主持人:这是非常好的方式和模式。对于中国人来说特别喜欢定一个规划和计划,大家都说新年新的起点,新的规划,现在马上接近2013年年底,2014年就要到来了,赛昂在2014年有没有新的规划和目标?

    纪燕萍:当然有,任何一个公司有五年规划、十年规划,现在商场是风云变化,有时候规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也要在过程中去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战略目标也好,商业模式也好,它不是一成不变,不是书本上说你定了某种商业模式,定了战略目标,在你追求的过程中,它就是一成不变的,它是在变化中去调整和修正的。赛昂未来的发展,我们现在是聚焦银行培训与咨询,我们提出银行人力资源培训与咨询外包互联网提供商模式,我们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造一个从线上接单线下生产的商业模式,为银行解决从新员工到各岗位员工提升的综合服务平台。其中我们的银行咨询业务现在侧重“社区银行”,这是非常新的风起云涌的模式,《社区银行金融便利店咨询》,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各商业银行在纷纷效仿社区银行,还有《科技创新银行咨询》,更多使用科技设备来增强银行客户的好的体验,对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体验,增强办理业务的便捷性,还有《网点的转型和提升咨询》,银行的网点是它的神经末梢,是它创立产值的终端,网点的服务提升,理念提升以及绩效考核的梳理和配套都是非常关键的,这是我们三个主打的咨询项目。

    主持人:现在都已经启动了?

    纪燕萍:都已经启动了,而且非常获得好评。

    主持人:现在发展状况还是蛮好的。

    纪燕萍:未来的趋势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银行现在面临剧烈的竞争。

    主持人:现在已经不比以前了。

    纪燕萍:随着利率市场化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已经过了巅峰期了,未来的生存空间,未来的竞争优势都需要它提高人力资源的综合素质,都需要他在新业务,新的模式方面进行创新和尝试,比如“社区银行金融便利店”,比如“科技创新银行”,这都是新产生的业务增长点。

    主持人:赛昂创办14年以来,一直都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好评,这次赛昂也不负重望获得新浪网很重要的奖项,是2013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机构奖项,对于教育盛典来说,这个奖项是要经过几轮的选拔才能评选出来,第一轮是网友投票,专家、评委、评审的选拔,媒体投票才能获得这个奖项,针对这个奖项,让纪总跟在线网友们一起聊聊,您觉得这个奖项的获得,现在是什么心情?

    纪燕萍:非常地光荣,也非常地感谢感恩全国的网友以及新浪的平台,给我们赛昂这样的殊荣。而且我也很高兴地向大家汇报,我们已经是第六年获得全国四大门户网站的年度教育总评中国十大品牌教育集团或者是最有影响力十大品牌教育机构称号了,我们非常地荣幸,非常地感恩。自然我们要以最好的成绩,要以更好的状态,来走好赛昂未来的路,我们希望在高峰能够让大家看到赛昂品牌是与此殊荣相匹配的,相称的。

    主持人:我们新浪网教育频道在这里祝愿赛昂以后能够办得越来越好,要感谢纪总今天接受我的采访,也感谢新浪网友一直在支持新浪网教育频道,更加感谢你们对于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支持,投票选出你们最爱的教育机构,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注赛昂教育集团,也记得多多关注新浪网教育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感谢您纪总,再见!

    纪燕萍:谢谢主持人,谢谢新浪网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