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四门课程 获国家精品视频课

2013年12月10日10:57  天山网    

  新疆网讯(记者张虹报道)想了解我国古代爱情审美观、西域文明发展、民族健身操等各种知识,除了看书还能通过视频公开课向名校名师学习,今年,新疆本科高校4门课程被批准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在校生和社会公众均可免费学习。

  12月9日,记者在“爱课程”网看到这4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分别是新疆大学《中国古代两情相悦的爱情审美》《西域文明十讲》,新疆农业大学[微博]《外来入侵生物的影响——以新疆为例》,新疆师范大学[微博]《民族健身操——麦西热甫健身操》。

  课程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形式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上传。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摆脱传统说教模式,换之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将知识传播给学生。

  《民族健身操——麦西热甫健身操》课程中,新疆师范大学韩春英教授集音乐、舞蹈、体育为一体,配上民族服装与道具展现新型教学内容,在国内属首创,并为在全国其他省区推广民族健身操提供了借鉴的模式。

  此外,新疆大学《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程》被批准为教育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共获得教育部资助的76万元建设经费。

  新疆大学3个专业、新疆农业大学2个专业、新疆工程学院1个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将在5个领域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